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月河两岸稻飘香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9-18 08:3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辉 本报记者 李冀安

又是一年秋收季,又是一年稻飘香。近日,汉阴县城关镇月河沿线两旁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光彩。饱满的稻穗被机器快速收割、脱粒,稻田里热闹非凡,构成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现在人们都喜欢吃绿色、生态、无污染的大米,我今年种的是富硒水稻,按合作社的要求用的绿肥。今年雨水充沛,稻子长势很好,五亩地能收6000斤谷子。”种粮大户王胜利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汉阴县城关镇是农业生产大镇,近年来,该镇广泛宣传落实国家耕地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按照统一优良品种、统一连片种植、统一技术规程、统一技术服务、统一订单收购的模式,积极鼓励农民大力发展富硒水稻种植。

为确保稻谷质量绿色生态,该镇积极推广集中育秧、合理密植、增施绿肥和病虫防控等技术,出台禁止高毒、高残留农药使用规定,同时抓好田间管理、农田水利改造等工作。通过设置示范田、举办培训班、田间地头技术指导等方式,从测土配方施肥、防病治病到控高防倒,指导农户科学种植确保高产。

稻谷喜获丰收,农户们的销路也不用愁。为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该镇按照“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种粮大户)”生产经营模式,组织农户与汉阴红星米业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协议,采取“绿色种植+技术指导+订单收购”的方式发展生产,落实不低于市场价格的兜底回收,确保农户经济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据悉,城关镇今年种植水稻面积5000余亩,全镇辖区内投入50台稻谷收割机鏖战“三秋”,帮助农户大战丰收季,确保稻谷颗粒归仓,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丰收和贫困群众顺利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汉阴富硒水稻喜获丰收

农户们在稻田里收割、脱粒本报安康讯(张辉记者吴琛)“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季的到来吹响了收获的号角,在汉阴县城...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月河两岸稻飘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