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县铜钱村:合作养牛同致富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0-11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方丽 记者 黄河)“村里有了养牛合作社,在这里上班既照顾了老人、小孩,又可以种庄稼,都误不了。”9月27日,汉阴县铁佛寺镇铜钱村国兵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员工唐跃富,满脸笑容地说。

唐跃富所说的国兵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村里的集体经济合作社,也是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和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实施定点帮扶、落实产业扶贫的一项具体举措,于2019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首批存栏40头优质肉牛——西门塔尔。

为让乡亲们“抱团取暖、共同致富”,该合作社按照“党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由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和帮扶企业投资、村集体合作社主导、养殖大户经营、电商企业负责销售,贫困户依靠认养以及在合作社就业、卖饲料增收、增值分成、滚动发展的方式进行经营。

陕煤集团彬长矿业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王宏宇介绍说,合作社经营利润主要用于扶持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有养殖技术、无经济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来牛场认养子牛,牵回家自己养殖,牛场按比例包回收;没有养殖技术的贫困户,一边学习养殖技术一边到养殖场务工;其他贫困户给牛场有偿提供玉米秆、玉米、料草等饲料。

目前,国兵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解决当地贫困群众就业12人,人均工资每天80元。合作社建成棚圈1处350余平方米,每月固定使用15户贫困户有偿提供的玉米秆、玉米、料草等共计20余吨。

新闻推荐

汉阴:“医养结合”搭建兜底扶贫新家园

□来昌荣雷文姣从婚姻登记到儿童福利,从社会救助到社区治理……近年来,安康汉阴县民政局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兜底...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县铜钱村:合作养牛同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