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赵刚芝 汉阴好媳妇 真情守护一个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1-1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要不是我们刚芝,我早都没命了,我这辈子最亏欠的人就是我们刚芝!”瘫痪在床的龙佰见百感交集的说道。

龙佰见口中的刚芝(赵刚芝)是他的媳妇,今年50岁,是汉阴县铁佛寺镇共同村二组人。多年来悉心照料高位截瘫的丈夫和体弱多病的公公,是村民们交口称赞的好妻子、好儿媳,被汉阴县委授予第三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她用一言一行体现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21岁的赵刚芝和22岁的丈夫龙佰见两人经人介绍结婚。婚后他们夫妻恩爱,一双儿女聪明、懂事,公公婆婆身体健康,一家6口其乐融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年仅44岁的龙佰见从自家门口的电线杆上不慎跌落,造成胸椎上端爆裂性骨折、肋骨骨折、肺挫裂伤等多处伤害,突如其来的意外,顿时让这个原本平静幸福的家庭犹如晴天霹雳。

在西京医院和安康中心医院的半年多时间,无论严寒酷暑,赵刚芝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带着一对儿女、辗转所有的大街小巷给丈夫买可口的饭菜,每天重复着为他翻身、按摩、喂饭、吃药、换尿布……虽然每天很辛苦,但赵刚芝无数次在心中对自己说道只要丈夫在,这个家就在。

经过六个多月的努力,龙佰见终于脱离了危险,丈夫的命虽然保住了,却从胸部以下完全瘫痪、大小便失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瘫痪的丈夫,年少的孩子,年迈的公公,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赵刚芝孱弱的肩膀上,可她却毫无怨言、自怨自艾,用瘦弱的身躯扛起了整个家。

丈夫长期住院治疗,使得赵刚芝一家的经济状况陷入了困境,在丈夫病情稳定后,为了方便照顾,赵刚芝便将丈夫接回家中调养。做饭、洗衣、照顾老人小孩、种地干农活样样都没有落下,每天她就像一个陀螺,不停地旋转于儿女、公公和丈夫的病床间。

对赵刚芝家情况最了解的村支书何兰群说道:“八年来,赵刚芝在家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丈夫,养育两个孩子,一个人忙里忙外,她家公爹常年患有高血压、慢性胃炎等疾病,多年来都是赵刚芝端茶倒水、洗衣送饭、用三轮车将老人送到村卫生室看病治疗直到去年因病去世,全村人都说老龙家幸运的很,娶了这么善良、贤惠的好媳妇,是老龙家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赵刚芝就是这样一个朴实善良的女人,虽无感天动地之举,却在平淡中彰显内心最深处的美。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举案齐眉的庄重,有的只是一日三餐,日出日落的平常,赵刚芝正是在这些平常中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她日复一日精心照料和鼓励下,丈夫也树立了生活的信心。本报记者 杨勇 通讯员 方丽

新闻推荐

陕西省超80万易地搬迁贫困群众生活改善走上富裕新路

新华社西安1月2日电(记者刘彤张晨俊)新年的早晨,不到8点,45岁的强志华将两个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到移民社区里开办的工厂车间,...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刚芝 汉阴好媳妇 真情守护一个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