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县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大排查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2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贺孝辉 通讯员方红梅 李凤琴)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稳定解决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自3月中旬以来,汉阴县民政局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大排查和政策落实等相关工作。

本次“大排查”以排查政策落实、长效机制、漏点短板、任务清零为主要内容,即: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坚持问题为导向,以政策、对象、资金精准为目标,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集中优势兵力攻坚,下足“绣花”功夫,制定“大排查”具体实施方案,成立5个局领导联镇督导组,落实整体连片、分片包干、逐户排查制度,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认定精准程度和政策落实情况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全面大排查。

各联镇督导组通过入户走访、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紧盯全县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对象等兜底保障对象,排查民政救助对象是否精准、准入程序是否合规、资金使用是否规范、问题整改是否彻底销号、保障标准是否符合政策,是否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退尽退”。同时重点对全县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返贫风险户进行排查核实,逐户逐人分析研判,坚决防止符合条件困难群众“漏兜”“漏保”的问题发生,确保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据悉,此次“大排查”将在4月中旬结束,汉阴县民政局将对照大排查结果,切实把脉“问诊”,逐一梳理问题,深刻分析根源,开出整改“良方”,进一步完善兜底保障稳定脱贫、防止返贫预警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筑牢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

新闻推荐

江山无恙乡村更美 汉阴油菜花旅游季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涛通讯员秦小娟钟自坤)一抹春色暖人间,油菜花开正当时。近日,汉阴县春季油菜花旅游季在蒲溪镇盘龙村启...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县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大排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