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奋战一线保畅通抗洪抢险谱忠诚 ——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抗洪抢险工作纪实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0-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抗洪抢险工作纪实

9月25日至9月27日,岚皋境内持续大到暴雨,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塌方、洪涝等自然灾害。面对灾情险情,岚皋交警全警出动,不畏艰险,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再次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赤胆忠诚。

灾情告急 安全转移万名群众

持续的强降雨,致使岚河水量暴涨、灾情告急,直接威胁沿岸群众的生命安全,民警冒着滂沱大雨,徒步大街小巷、居民小区采取沿街扩音器喊话、拉响警报器等方式向受危群众发出紧急撤离通知。

“咚咚咚,同志,洪水要来了,情况紧急,请你们赶紧撤离!”只听楼上楼下、街头巷尾,喊话声、敲门声不绝于耳。民警们马不停蹄地逐户劝告撤离,汗水、雨水早已浸透全身。由于行动迅速、组织有力,1.8万余名群众在民警的指引下安全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

避难致堵 指挥疏导车辆人群

大雨倾盆,洪水咆哮,群众避难心切,顿时车辆和大量人群混行涌入老城区。

由于街道路面狭窄湿滑,造成老城河滨路至老街路段形成交通拥堵,民警拉起警戒线,通过手势、喊话等方式持续疏导交通,组织群众有序安全转移至安置点。为确保夜间车辆、行人安全,参战民警在倾盆大雨下沿街巡查一直坚守到天亮。

昼夜值守 奋战一线排险疏路

因连日降水造成道路交通形势严峻,207省道、541国道、岚紫公路、岚城公路等主干道路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交通阻断,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队民警24小时坚守一线,对危险路段进行适时交通管制,疏导车辆行人,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展开抢险救灾、道路抢修、路障清理,确保车辆及行人的安全。

在此次抗洪抢险中,该队共紧急疏散转移群众2万余人,疏导被困车辆130多辆,排除道路险情100多处,疏导行人安全避险3000多人次。经过全队干警连续艰苦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中未发生一起因灾车辆损毁和行人伤亡事故。

□ 通讯员 翁玲玲

新闻推荐

鲍永能到岚皋平利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

本报讯9月28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深入岚皋、平利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在岚皋县南宫山镇西河村,鲍永能仔细查看了村民周昭、赵明礼家被泥石流冲毁的房屋。他指出,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受灾...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一线保畅通抗洪抢险谱忠诚 ——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抗洪抢险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