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陕西省重点项目 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3-23 02:10   https://www.yybnet.net/

3月22日,铸精品工程,提职工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陕西省重点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暨第六届职工科技节启动活动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建设工地举行。

开展“十百千万”竞赛

据悉,今后五年,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主题是“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今年将紧扣工程创优、质量优化、安全生产、技能提升、技术创新、班组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将实施劳动竞赛“十百千万”工程:“十”即省总工会在全省国家级、省级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中,打造十个示范性竞赛项目,使其成为全省典型和标杆;“百”即由省级产业工会分工负责,抓好百个重点竞赛项目,在各自领域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千”即加大鼓励激励力度,选树千个竞赛标兵,激发广大职工参加积极性;“万”即全省各级工会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推动指导万户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竞赛,你追我赶、创先争优。

科技节预计参与职工将达460万人次

记者还了解到,陕西省第六届职工科技节从3月22日开始至11月25日结束,与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同步进行,分省级和基层两个层面展开,预计参与职工将达460万人次。省级层面主要活动有八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陕西省职工创新创意大赛、职业技能大赛等重大赛事,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交流、创建工作室技术协作联盟、工匠人才疗休养、工匠大讲堂等特色活动。

同时,抓好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拔、培训和参赛工作,争取个人成绩有突破、团体排名有提升。省级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向科技创新、特色产业拓展,加大非公领域技能竞赛力度,在做好通用工种竞赛的同时,兼顾特殊工种(小工种)、人才紧缺工种,全年计划实施150个工种、命名陕西省技术能手突破500名、落实技术工人待遇超过1000人次。

推动基层广泛开展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和“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和“三小一练”(讲小故事、创小成果、编小案例、练绝招绝技绝活)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参加职工达到180万人次以上。

此次省总工会安排1300万元鼓励激励资金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并适时召开现场会(推进会)。对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项目、集体和个人,优先作为2022年陕西省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推荐对象。没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企事业单位和车间、工段、班组(科室)不能作为省、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

活动现场还为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项目等10个陕西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示范项目授牌,为隆基绿能西安切片厂制造五部切片一班等10个工人先锋号授旗,并现场慰问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一线职工。记者袁玥

新闻推荐

陕西再通两条高速公路预计年底前实现“县县通高速”

这是12月23日拍摄的安岚高速公路与十天高速连接处(无人机照片)。据新华社西安电(记者张斌)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陕...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重点项目 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