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组合拳”打破融资瓶颈 ——安康地方融资和证券业发展纪实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1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康地方融资和证券业发展纪实

经济新常态带来了金融新常态,金融新常态带来了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常态。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难题始终是制约安康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的瓶颈,为此,安康市历届政府持续引导地方融资业和证券业主动融资、融智、融商、融势,充分发挥担保、小贷、典当等地方融资业和证券业破解融资难题的“四两拨千斤”撬动作用,证券业累计托管资金超过2亿元,为支持安康产业强市、培育市场主体、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经济增长和防控金融风险发挥独特重要作用,为安康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追赶式发展增强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在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下,安康市严格执行中省有关地方融资业和证券业相关政策和规定,配套出台了《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确保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逐年增强,到2016年,全年发放担保贷款、小额贷款、典当贷款73.7亿元。

近10年来,安康市在有限财力中挤出部分资金,创新投融资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和在金融领域的“撬动”功能,至2017年8月,市县区财政累计投资入股22.4亿元到安康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安康市财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安康市财信典当有限公司等,累计引导建设资金超过500亿元,用于支持重点工程、产业项目、县域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最近五年,安康地方融资业发放间接融资贷款在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总量占比均超过50%,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稳步增强。至2017年8月底,全市融资担保、小贷、典当公司注册资本达39.25亿元,资本实力显著增强;随着地方融资机构风险控制能力不断增强,银行对地方(下转四版)

通讯员 张涛 记者 孙妙鸿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新闻推荐

一枝一叶总关情 ——安康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组合拳”打破融资瓶颈 ——安康地方融资和证券业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