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脱贫春风惹人醉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中学高一(1)班 杨茹赟

“尊敬的旅客朋友,你们好!欢迎来到XX站。”辗转千里归故乡,听到耳边温柔的提示语,我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

老家坐落于崇山峻岭中,过去交通十分不便。那泥泞的盘山公路,汽车在上面爬行,就像患上了哮喘。运气差点儿,遇上倾盆大雨,只能丢下车子、扛起行李,一步一步在蜿蜒的山路上挪移。

想到又要开始数小时的汽车之行,像往常一样,我提前预备好了塑料袋,做好了晕车的心理准备。

冬天的阳光和煦温柔。车窗外快速后退的是漫山遍野的树木,环山的泥巴路已变成崭新的水泥路,路旁修起栏杆。“这是去年政府修的水泥公路。你看外面,那些是退耕还林的防护林,四季常青呢!”妈妈望着我惊喜而疑惑的神色,不禁笑出了声。

“真想不到,我们这个大后山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政府能那么重视,工作人员经常来做调查,为发展产业出谋划策,为我们接通了4G网络,装了净水器和沼气池,修建了平整的通村路。本来到镇上要五个多小时,现在只要两个多小时了,现在,住在大山里和城市一样方便!”在车上,一旁的爷爷向我倾诉这几年家乡的变化。

到家了,我静静立在屋前,放眼望去,满山都是政府技术人员为故乡的土壤“量身裁定”的花椒树,随天气一天天变暖,很快便能看到硕果累累的样子了。

时间在指尖漏走,很快到了我离开的时候了。在远去的车上,我想着:政府不就是那温和的太阳吗,无私地将光和热给予人民、故乡、中国,使之蒸蒸日上,正如这花椒树一般,茁壮成长。听说政府又在修高铁了,明年此时此刻,又有什么惊喜等着我呢? (指导老师:王云)

新闻推荐

枢纽经济,新方向新业态将带来新自豪

“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是省委、省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在此背景之下...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倡 议 书2018-06-13 00:00
评论:(脱贫春风惹人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