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每天都是幸福的日子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斌峰

10月16日下午,阳光灿烂,安康市汉滨区中心敬老院,周围群山映翠,院里草木葱茏。高秀金戴着眼镜,拿着一把大剪刀,在院里神情专注地修剪花草。他腿脚灵活,动作敏捷,根本看不出已经87岁了。

在高秀金房间的阳台上,摆满了各种花草,生机勃勃。“养花种草是我的爱好。每天侍弄侍弄花草,心情就愉悦了。”高秀金说。

高秀金一直单身。2014年,汉滨区中心敬老院建成运行后,他就来到这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知道他的爱好后,专门安排他住在一楼,方便养花种草。现在,高秀金还带了徒弟,组成绿化管护组,自愿承担起院子里花草树木的修剪管护任务。每天5时多,高秀金起床锻炼身体,8时多吃完早饭后,他就拿着工具在院子里修枝剪叶。

“在这里,不愁吃穿,环境也好,工作人员对我们非常关心,把福享美了,每天都是幸福的日子。”高秀金说。

记者看到,院子里到处都种植着花花草草,像个公园。住宿区,全部都是标准间,配备有卫生间、中央空调,干净整洁。

74岁的郭帮印趴在治疗室的床上,医生一边用理疗设备给他治疗,一边帮他按摩背部,他的老伴儿罗金莲站在一边。“今天感觉腰痛,就来找医生看看,医生说问题不大。”郭帮印耳朵好,嗓门也高,“在这里,生病了,走几步路就到医务室,看病不花一分钱,医生服务还好。如果病有些重,院里就会让人带我们去大医院,车接车送,很方便,很体贴。”

院长唐娜说:“为了充分实现医养融合,院内设立了医务室、检查室、治疗室、康复室,配备了B超、心电图机等医疗器械和理疗设备;还与汉滨区中医医院签订了协议,每天都有全科医生在院坐诊,并聘请了2名执业护士,做到了‘小病不出院,大病不耽误’。”

在食堂的墙壁上,贴着一张食谱,是一周内一日三餐的详细目录,每天荤素搭配,菜品丰富。“我们经常征求老人们对饭菜的意见,根据他们的需求确定食谱,让他们吃得可口、吃得舒心。”唐娜说。

秋日的汉滨区中心敬老院里,老人们或者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或者三五成群地聊天谈心,或者独自坐在椅子上晒太阳,生活十分惬意。

新闻推荐

“安康节拍”群众广场舞展演落幕

本报讯(记者杨迁伟通讯员何万鑫)9月2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体育局、安康学院主办,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共青团安...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魅力老人赵承荣2018-10-17 10:00
猜你喜欢:
重阳糕的追忆2018-10-17 01:01
评论:(每天都是幸福的日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