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陕西名品展 广州市民参观热情高

来源:华商报 2018-11-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0日适逢星期六。上午8时30分,广州虽然阴天,但阻挡不住广州市的陕西“铁粉”来流花展贸中心5号馆参观陕西名品展的热情。原本9时才正式开展的名品展,8时30分门口就排起了长队。

专程为陕西特产参加展会

钟先生是广州人,1956年曾在第四军医大学(现为空军军医大学)求学,毕业后回广州工作。聊起西安,他如数家珍: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西北大学、交通大学等。

在展馆二楼陕西绿益隆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展台前,广州市民陈耀富和老伴儿正在咨询猕猴桃。在仔细品尝后,他竖起大拇指连连说好吃,当场买了两箱。

“我早晨去公园晨练,得知陕西来广州办名品展的消息就过来了。”陈耀富说,他曾去陕西旅游过,才深知陕西的苹果味美、陕西的小米营养丰富、陕西的茶叶醇香耐泡。“一句话就是,陕西的人好山好水好美食好。”

陕西美食引广州市民围观

在陕西名品展上,肉夹馍、锅盔、臊子面、biangbiang面等这些令人唇齿生香的陕西美食正式亮相,为广州市民和游客开启了一场美食盛宴。

在美食展区,一个老碗“biangbiang面”的道具成了“网红”。来这里参展的广州市民纷纷拿起手机与它合影留念。一位中年男子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托着老碗,让朋友拍照。穿红裙子的美女摆出优雅的姿势,正催促着朋友抓紧拍照。还有一男子学着陕西人吃面的姿势“圪蹴着”,让人拍照……

除了“biangbiang面”外,陕西其他特色美食展柜前也被围得水泄不通:凉皮给我来一份;肉夹馍给我来一个;锅盔给我来一块……

“港商”发掘汉中山茶树商机

在陕西名品展二楼展示区,有一位特殊“陕商”叫林志康,来自香港。

“2009年,我从香港通过招商引资来到陕西汉中,在汉中考察的过程中,发现这里居然生长着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山茶树,并且有着16万亩的老山茶林,这让我看到了商机。”

林志康说,他多方考察后买下了一片油茶林,在汉中建立了山茶树研发基地。今年是他第二次带产品来到广州参加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活动,“去年我们卖得特别好,这次参展我们也见了很多客商,接到了很多预约订单。”

林志康说,汉中作为南水北调工程中的重要水源区之一,位于秦岭巴山地区,生态情况非常好,生产出来的无污染产品在香港很受欢迎。

陕西制造新能源汽车畅销广州

在先进制造展示区,最引广州市民关注的要数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老年夫妇正在向现场工作人员黄春桂咨询着比亚迪·唐新能源七座汽车。

黄春桂说,在如今的广州新能源市场中,比亚迪的销量优势十分火爆。比如本次陕西名品展上展示的比亚迪·唐新能源汽车是一款油电混合两用的。“现在在广州即便是加钱,都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才能提到车。”

老乡逛会:瞬间有种回到家的感觉

曾经“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场景,在名品展上被一张张明媚笑脸取而代之。陈土力和张月梅都是陕西人,一个商洛人,一个安康人,都在广州打拼了20多年。

陈土力来广州做特产食品生意20年了,得知老家陕西在广州市举办名品展就来这里了解考察,看有什么可以合作的。“作为一个生活在广州的陕西人,看到老家的名优特产走出来,特别高兴和自豪。”

来广州做服装批发生意的张月梅,1997年就南下了。她现在每年都要和家里人回陕西老家走走看看,感觉陕西近年来变化特别的大,也越来越开放。“我今天上午专门放下手头生意跑来看看,来了后真是不虚此行。不仅见到了家乡的人,还听到了家乡的话,品尝了家乡的美食,认识了家乡的朋友,特别亲切,瞬间有种回到了家的感觉。”

市长推介:客串讲解员推介安康名优特产

安康市市长赵俊民正在考察了解安康企业参加陕西名品展的情况,碰到正在巡馆的郭绍敏和李勇毅及随行的广东客商,便客串起讲解员,现场推介起安康的名优特产。

“出土于安康石泉,现珍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千年“鎏金铜蚕”,见证了那段历史。它是中国古代养蚕业、丝绸工艺发展的考证依据,向人们展示了中西丝绸贸易的繁华景象。”赵俊民拿起陕西天成丝业展台前的“鎏金铜蚕”(仿品)说,“鎏金铜蚕”是安康作为丝绸之路“丝绸”源头的重要证明,西汉时期被作为种桑养蚕的奖励,就像现在的奖杯一样。史书记载的较多,但目前只发现了这一个。

赵俊民说,陕西养蚕业全国排第8位,全省120万亩,70万亩在安康。作为西北地区蚕桑大县的石泉,几乎每家每户都养蚕。蚕桑产业正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华商报记者 刘立春 张成龙 三秦都市报记者 赵明 西部网记者 张珂

新闻推荐

安康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成效显著

本报讯(通讯员姜雪)自8月安全生产领域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以来,安康市各县区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打击、整治了一批问题突...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名品展 广州市民参观热情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