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突破20万大关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宋宗国)根据市养老保险经办处第一季度报表,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达到3111个,参保总人数突破20万大关,达到201308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在职139727人、离退休61581人。仅一季度参保总人数增加1819人。

近年来,随着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不断完善,全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突出新建企业、未完全参保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大力开展养老保险扩面,养老保险参保范围进一步扩大。

随着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以及国家连续10多年对参加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了养老金,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使更多的劳动者看到了养老保险统筹制度的作用和好处,变被动为主动,前来办理参保登记的单位和个人不断增多;加之,这几年安康经济增速不断加快,许多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回乡创业,将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本地,仅今年一季度就从外省转入521人,转入基金1666万元,既增加了参保人数,又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新闻推荐

安康市政府与市检察院建立联动机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杨京保)为了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加大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决依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突破20万大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