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西安南 直达特快列车昨首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吴琛)1月10日7时40分,安康开往西安南的T4232次直达特快列车上传来洪亮而优美的歌声。

春运首日,西康沿线的老乡们迎来了T4232次直达特快列车。在安康开往西安南的首发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用拉花、福字和小红灯笼精心装点车厢,带领乘车的旅客一起歌唱祖国,开展“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车厢里处处洋溢着喜庆和快乐的气氛。

安康地处陕南,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这里的百姓勤劳淳朴,为了让他们也能体验“高铁时代”的出行便捷,直达特快列车开行后,安康至西安南最短运行时间1小时50分钟,比其他既有的旅客列车平均压缩50分钟以上,最长缩短1小时22分钟,安康“跑步”融入省会2小时经济圈。

这趟车不仅时速快,走进车厢,旅客还会眼前一亮。

“山清水秀”“秀美陕南”“大美陕西”“锦绣长安”四个主题车厢,通过汉江水和秦岭山脉特色长条展示带、长安八景图等精美图片,让旅客将西安和安康的俊美风景、名胜古迹尽收眼底;7个特色各异的主题车厢,展现在旅客面前的是一堂生动美丽的文化列车。

车厢内,旅客们有的驻足独自静赏窗外冬景,有的为随行小孩指图讲解,还有的拿起手机自拍留念,飞驰的列车窗外秦岭云山雾绕,车内旅客笑声一片。

据悉,2020年春运期间,安康火车站将增开列车41对,其中新增始发列车17.5对,预计将发送旅客50万人,与去年相比增长2.7%。其中,节前16.5万人,以到达、返乡客流为主,节后33.5万人,以务工、学生、探亲为主。

新闻推荐

安康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公益活动 送服务关爱居民

活动现场记者赖柱武晚报讯春节临近,柳州安康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助老志愿者走进柳州市部分社区,开展写对联、理发、测量...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趣说“元旦”2020-01-03 09:37
节未到 花意浓2020-01-10 06:57
猜你喜欢:
“吃”的记忆2020-01-10 15:01
评论:(安康—西安南 直达特快列车昨首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