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行匠心之术 护大脑安康 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病区入驻传承创新楼,精心呵护患者健康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1-16 12:56   https://www.yybnet.net/

神经内科医生在查房

“时间就是大脑。”对于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目标,更是一句沉甸甸的承诺。当前,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已入驻该院莲花山院区传承创新楼,新病区、新气象,宽敞舒适的新病区处处透着浓厚的中医氛围。医护人员在这里时刻保持最强战斗力,以精湛医术与时间赛跑,全力呵护患者健康。

治疗前移延缓“痴呆”进展

目前,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共有两个病区,一病区因柳侯院区改造搬迁至柳侯院区2号住院楼3楼,二病区位于莲花山院区传承创新楼15楼。新病区、新面貌,二病区入驻传承创新楼之后,开放床位55张,不仅住院环境舒适,各种治疗设施也一应俱全,为广大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就医体验。

“如今患者在这里不仅享受和柳侯院区一样的医疗服务,还能进行专业的阿尔茨海默症治疗。”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宋冬晶介绍,阿尔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起病隐匿、不断进展的神经系统退化疾病,最常见的症状包括丢三落四、容易忘事、出现语言功能障碍等。发展到疾病后期,患者甚至会因大脑萎缩变成“木僵”状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直至生命衰竭。阿尔茨海默症防治形势严峻,因该病无法逆转,老人患病后严重影响身体功能及生活质量,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

在宋冬晶看来,避免“老糊涂”,预防很重要,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决不能等到病情严重时才“亡羊补牢”,而应该“未雨绸缪”。一旦出现容易忘事、性格改变等疾病征兆,最好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寻求医生的帮助,通过认知功能检查及早进行针对性的药物治疗和干预,这是减轻其自身压力和家庭压力的重要手段。

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除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早期认知功能障碍及阿尔茨海默症,还致力于将治疗前移,积极向大众科普并不断加大筛查力度。对于有初期征兆的患者,及时在治疗、生活、养生等方面给予个性化指导,减缓病情进展。不仅如此,当前科室针对阿尔茨海默症防治进行了一系列临床及基础的深入研究,不少院内制剂都对缓解病情有较好的作用,为患者带来福音。

与时间赛跑保障“最强大脑”

此外,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神经内科作为市中医医院特色科室,搬迁后的二病区延续西医、中药、针灸及功能锻炼相结合的方法,分病种、分层次、分阶段,中西医结合治疗脑卒中等神经内科疾病。

对于脑卒中患者,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上月8日,经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严格考核、评选,市中医医院成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神经内科与其他学科精诚协作,从脑卒中发病前、发病中、发病后各个环节规范、精准干预,实现脑卒中预防、救治水平的整体跨越,患者进一步受益。

不仅如此,对于一些因脑卒中功能受损的病人来说,需要通过康复提高肢体功能,新院区给他们的康复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莲花山院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舒适的住院环境能让患者保持好心情,有助于康复。

此外,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也位于莲花山院区,神经内科二病区入驻后,患者可以便捷地在两个科室之间往返,获得现代康复、中医药、民族医药及传统康复疗法相结合的全方位康复体验。“此前我爸突发脑梗,来到这里之后医生迅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经过系统治疗和完善的康复训练,他现在恢复得很好,过几天就能出院了。”李女士止不住为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点赞。

精准医疗加精细服务,给患者带来加倍温暖。改善医疗环境、提高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服务,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一直在路上。宋冬晶表示,科室长年坚持科研攻关,待传承创新楼神经内科实验室启用后,医务人员还将在研究治疗机理的同时不断创新,将传统手段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对原经验方进行改良,让更多龙城市民受益。

(韦安)

新闻推荐

陕西安康 产业融合催生农户发展动力

本报安康讯(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王革委通讯员周濬)“2018年我们引进的广西甘蔗在五里镇张营村试种成功,平均亩产...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节未到 花意浓2020-01-10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行匠心之术 护大脑安康 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病区入驻传承创新楼,精心呵护患者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