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巡逻在汉江畔的守望者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1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黄保山陈洪钧通讯员赵丽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群众面临生命危险,防控疫情刻不容缓。我们必须冲在疫情阻击阵地的最前面,守望生命,守护汉江!”2月11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陕西见义勇为英雄、59岁的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长周云康在汉江边巡逻时说的这番话,让他身边的人肃然起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滨区号召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巡河宣传防控队,由周云康担任队长。队员们分成若干小组,由队伍中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见义勇为英雄分别带队,2至4人一个小组,划定区域,分时分段在汉江边或公园里戴着口罩、佩戴红袖标、提着小电喇叭,向游人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

“这位大姐,您咋不戴口罩?快回家吧!”“江边的几位同志,请不要在公共场所聚集!”连日来,周云康带领队员们几乎每天都在安康市汉滨区的汉江安康城区段河滩、汉江公园开展志愿者防疫宣传巡逻工作,及时发现和劝返在江边或公园里聚集的群众。

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员们一边通过小广播滚动播放《汉滨区防控疫情宣传警示语》和队员自编的疫情防控“顺口溜”,一边用小喇叭向聚集休闲的群众进行提醒劝返、喊话警示。

冬末春初的汉江边寒意袭人,但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员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马忠德老寒腿的老毛病犯了,可他就是不愿意离开岗位,一瘸一拐地坚持下来。“跟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民警相比,我们不算啥。能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市民守护,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救生队副队长谢鹏说。

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员们的精神也感动着身边的群众。2月8日,汉滨区道德模范、退休老教师宋安平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的行动有新意、有实效、能聚力,让我们用心投入抗疫行动,用力支援一线防控,用情彰显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新时代英雄力量。”

2月9日,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向广大游泳爱好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下江下河游泳,赢得社会各界点赞和游泳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据统计,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自1月30日以来,每天出动队员50余人次,开展巡逻疫情防控宣传共计100多个小时,劝阻劝返上万人次。

新闻推荐

安康慈善系统接收抗击疫情款物862万元

本报讯(张璐张蕾)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安康各级慈善协会纷纷向社会发起募捐倡议,发动爱心企业...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疫情防控记心间2020-02-12 11:11
猜你喜欢:
疫情里的元宵节2020-02-10 05:29
隔离亲朋不隔离爱2020-02-14 06:03
评论:(巡逻在汉江畔的守望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