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端午道“安康”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过端午,赛龙舟,粽香艾香满堂飘。”又是一年端午到。

记得去年端午节还是在奶奶家度过的。远远地我就看到奶奶家门口栽着一盆绿油油的艾草和菖蒲。我高兴地对奶奶说:“端午节快乐!”奶奶皱了皱眉头,一脸严肃地说:“这个节日可不能说快乐。”“为什么呀?”我一脸茫然地问,“节日不都是说快乐的吗?比如说春节快乐,中秋节快乐!”奶奶告诉我,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因为屈原在五月初五这天怀石投入汨罗江后,当时的人们对屈原的去世非常悲痛,所以我们不说快乐。端午节应该说“端午安康。”

中午吃饭的时候到了,哇!一大桌丰盛的菜肴呈现在我眼前,我非常纳闷地问:“妈妈为什么这些菜不是红的就是黄的呢?”妈妈说:“透着油光的咸鸭蛋,垂涎欲滴的脆皮烤鸭,肉质鲜美的小龙虾、拍黄瓜、炒苋菜等,可都是有讲究的呢。五月五日又称毒月毒日,吃这些食物可以驱邪解毒。”我恍然大悟。说到吃饭,那么端午一定要吃粽子,可又冒出来一个新问题:“为什么端午节要吃粽子?”“那是因为屈原投江后,渔夫们怕水里的鱼虾咬坏屈原的身体,所以把米装进竹筒里,扔进河里去喂鱼虾,然后就演变成了我们现在吃的粽子,”奶奶娓娓道来。

在端午节这一天并不是所有人都快乐,但是,每个人都会渴望安康,希望自己安好,家人安康。

愿大家端午安康!

小记者:俞雯可(保定中心小学304班)

指导老师:吴琼

新闻推荐

端午假期八公山风景区安全文明开放

本报讯“您好!请扫描并出示‘安康码’。”6月25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八公山风景区迎来大量游客,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在文明旅...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道“安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