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中考专题服务已在皖事通上线 详解中考考生如何申领“安康码”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1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依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考试防疫须知,芜湖市中考考生须在考前申领“安康码”,并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中考在即,关于“安康码”使用的相关疑问,“皖事通”APP芜湖区域特别整理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1、安康码信息中姓名、手机号码或码色错误如何申诉?

第一步:打开“皖事通”APP,进入“安康码”界面,找到码色下方“更多操作”,点击“我要申诉”。

第二步:填写相关申诉信息,可自己申诉,也可帮他人申诉。在选择申诉问题类型,填写申诉理由,并上传凭证后,点击提交。

第三步:提交之后等待审核即可,各区县工作人员会及时帮你处理。若想查看申诉进度,可点击“我的申诉”查看进度。如有紧急其他问题,可拨打区县申诉电话。

特别提醒,若代申诉,一定要在“是否帮他人申诉”选项中选择“是”。申诉理由一定要描述清楚,申诉理由为空或描述不清楚,工作人员无法为您受理解决问题,同一个被申诉人24小时只能申诉一次,请慎重。 “家庭成员的安康码姓名不对”、“身份证切换为其他证件”、“手机号错误”、“添加家庭成员超过5人”等几种无法添加家庭成员的情况,也可进行申诉。

2、如何查看代申领人员的“安康码”?

在“安康码”页面选择“家庭成员管理”,可以看见家庭成员的码色描述,如“绿码”,即代表码色为绿码。

特别提醒,目前全省“安康码”平台仅支持展示本人的安康码,代申领人员仅显示码色描述,如“绿码”。教育部门已通知无需展示考生安康码二维码,只需要保持绿码即可。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皖事通-芜湖”APP已正式上线了2020年芜湖中考专题服务,今年的中考成绩、中考录取结果……都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皖事通APP查,此外,还有中考日历、中考攻略、中考志愿填报小贴士等贴心服务全力保障。

记者 芮娟实习生 史微

新闻推荐

走进七月(散文诗四章)

七月是你的生日唱一首歌,在七月里守望,七月是你的生日。岁月无垠,与万物长相厮守。夜无眠,与季节遥遥相望。走不出阳光的恩泽...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专题服务已在皖事通上线 详解中考考生如何申领“安康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