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加强培训力度 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9-03 08:09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贯彻落实《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保障母婴安全,促进儿童健康发展,使全区妇幼保健人员的业务素质与工作能力再提高,进一步推进妇幼健康工作顺利开展,7月24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区妇幼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区卫健局基妇科刘坤参加会议,全区各医疗保健机构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孕产保健科的董霞主任、董丽华副主任、儿童保健科的高源源、童彦菊医生分别结合当前妇幼保健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就《高危妊娠管理》、《孕产期贫血》、《高危儿筛查与管理》、《儿童早期生命营养及身高促进》进行授课。重点阐述了母婴安全五项制度的重要性、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及高危孕产妇的规范管理、孕产期贫血对孕妇及胎儿的影响、高危儿早期发现及管理的重要意义、儿童早期营养干预及身高促进对儿童后期发展的影响等,强调健康宣教、早期发现、规范管理对确保母婴安全、提升妇幼健康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考试并进行培训班后调查问卷,培训班全体学员普遍认为效果明显。为做好此次培训会议,保健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发放培训班前调查问卷,收集妇幼人员对培训班的要求和意愿,根据调查分析报告,周密设计课程,合理安排培训师资,确保培训班顺利举办并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将持续利用例会组织小测试、基层督导检查提问等方式,巩固学习内容,加强对培训的效果追踪,不断提高全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

(孕产保健科董霞)

☆为进一步推动爱婴医院建设和发展,提高医疗机构促进母乳喂养的能力,8月1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区爱婴医院暨母乳喂养知识培训,全区各医疗机构7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母乳喂养的婴儿问题处理、母乳喂养中母亲的问题、母乳喂养的技巧等方面进行,分别由儿童群体保健科主任杨焕芹、产科主任王红以及健康教育科郭希珍老师进行了精彩授课。课件图文并茂,内容充实详尽,运用模拟教具更加形象生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试,并发放母乳喂养宣传周海报和宣传彩页。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考试,提高了全区医务人员的相关技术水平,使其能更好更全面的为孕产妇提供更专业、更新颖的母乳喂养宣教,灌输最新的母乳喂养理念,持续营造爱婴爱母社会氛围,保障母婴安康。(儿童群体保健科杨焕芹)

☆8月28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区妇幼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培训班。各助产机构孕妇学校、社区服务中心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婴幼儿预防接种等80余位基层工作者参加培训。健康教育科主任李萍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山东省立医院小儿呼吸科王金荣主任、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陈艳主任、妇女保健部接雪梅部长、儿童康复中心韩炳娟主任、产科刘博教授、社区苗智莹主任分别就小儿肺炎、互联网医院、高危流产、疫苗等内容进行授课;区妇幼保健院黄艳主任、王恩霞主任对两癌筛查、孕产期营养项目进行了培训。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妇幼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是全区妇幼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妇幼健康促进工作,为保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提升基层妇幼保健工作人员服务能力,进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健康教育科李萍)

新闻推荐

把难题当作攻关的课题 记安康水电厂李军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成员进行技术攻关。安康水电厂李军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由国网公司优秀专家人才、陕西省杰出能工巧匠、陕西省...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加强培训力度 提升服务能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