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抓“六稳”促“六保”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安康高新区用“安康创优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安康高新区新经济产业园

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纵观2020年安康高新区的发展,呈现出以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为发展主线,以新安康门户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发力两翼,以“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突围突变之秘的生动局面,区域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从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到抓“六稳”促“六保”,再到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安康高新区用“安康创优精神”,激发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力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发展的每一步都彰显着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勇气和魄力。

保主体稳市场为产业强区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多重发展压力。安康高新区始终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六稳”“六保”的核心关键,全方位协调解决企业招工用工、原料供应、资金周转、市场销售等困难,全面兑现落实各项减税降费、就业补贴、稳岗返还、电价优惠、房租减免、专项贷款等支持政策。先后落实企业扶持资金1.7亿元,争取各类资金3亿元,协调金融机构放贷近10亿元,发放700万元电子消费券。截至目前,安康高新区轩意光电、禾瑞光电、浩天环宇智能语音翻译器、鑫卓青智能终端等14个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建成投产,一大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50万平方米战略新兴厂房建设如期推进,为产业强区打下坚实基础。

打基础壮骨架路网建设为发展添羽加翼

今年以来,安康高新区坚持把推进“三横六纵”骨干路网作为新安康门户区建设的先手棋,强力推动新时代大道、新安康大道、冉河西路等23条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新安康门户区机场片区、高铁站片区与江南老城区的快捷交通网。下半年,安康高新区加快推进计划投资18.35亿元的23条骨干路网建设,今年新安康门户区重点道路陆续建成通车,道路绿化、亮化同步跟进。届时,新安康门户区、高新区核心区、江南老城区交通体系将更加便捷,形成分别由北环线、安康大道、黄沟东路、316国道、月河快速干道等多回路、快进快出的路网格局。另一方面,安康高新区重点围绕盘活新安康门户区土地资源,全力推进新安康大道、高新七路、民安路、民丰路、民乐路、高新六路等道路建设,全面创造产业项目快速落地的承载基础和用地条件。

推项目抓招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安康高新区围绕打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型材料、现代服务等产业,持续加大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进和扶持培育,始终坚定“招商引资第一要务”,不断完善“四个亲自”“四个一视同仁”和“五资同引”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将招商引资作为培育发展新动力的有力举措,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和热度,确保落地企业稳健运行有序建设。安康高新区坚定不移推进开放招商,实行“县级领导带队招商、小分队区域招商、以商招商”常态化、精准化,先后组织县级领导带队外出招商20余次,一对一拜访重点目标企业、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120余家。1至9月,安康高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8.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400余万美元,签约落地项目30余个。

优环境塑形象打造宜居宜业投融资环境

安康高新区积极推进产城一体发展,培育产城融合发展新优势,始终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用5A级标准推进城市绿化和商圈配套,重点推进富家河生态治理和新安康广场建设,同步实施以垂柳、樱花、木槿、银杏、红枫为特色的5条道路绿化长廊,不断提升新安康门户区“颜值”。安康高新区秦巴生态文化公园、生态运动公园和建民社区“换装”亮相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社区),已成为市民道德教育、运动健身、休闲游览、打卡留念于一体的新地标。接下来,安康高新区将继续围绕打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型材料、现代服务等百亿产业集群,持续加大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进和扶持培育力度,推进新增50万平方米战略新兴厂房建设进度,加快高新中医医院装修和医养医院建设,全力确保安康万达广场、奥特莱斯购物村和恒大、碧桂园等商业综合体年内建成运营,聚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和投融资环境。

今年以来,安康高新区创新推出系列稳企惠企措施,在推动存量企业快速复产达效、落地项目及时启动建设的同时,一批新建项目迅速建成投产。9月份集中投产工业项目5个,累计完成投资7.4亿元。目前,已经上岗员工500余人,全面投运后可实现年产值13.8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计划年内还将投产一批产业项目,助推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今后一个阶段,安康高新区将始终保持有知无畏、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聚力抓“六稳”促“六保”,以骨干路网、城市配套、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为发展所指,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全面推动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换挡提质、积势蓄能”,以实际成效展现高新担当,在高质量发展画卷演绎新精彩。罗楠吴琛

新闻推荐

安康直达西安动车组开通 只需1小时59分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李银昌文/图)10月11日8点50分,D6840/37次满载720名旅客,从安康火车站一站台准点开车,这是中国铁路西...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诗词里的中秋2020-10-13 02:11
评论:(抓“六稳”促“六保”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安康高新区用“安康创优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