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企业复工生产忙 政府“贴心服务”来保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2-2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崔福红 通讯员 吴亚君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开工?目前还有什么困难?”

“目前需要大量工人,听说沈坝镇有几十人以前在河北务工,镇上能不能协调一下,我们包车把工人接到公司来参观、应聘。”

2月18日,上班第一天,安康市汉滨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成玉就带领相关干部前往五里工业集中区的部分社区工厂生产车间,了解节后复工情况,解决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走进安康宏源泰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家袜子加工厂于2月18日开始生产了。家住五里镇朝阳社区的方琴英是厂里的老员工,早上一开工,她就收到了厂长发的红包。厂长郭坤文介绍,目前已有20多名工人到岗,还有一部分工人会陆续进厂。

今年49岁的王红侠家住五里镇毛湾村,以前在广东打工,为了照顾孩子上学,选择返乡务工。2月18日,王红侠第一天来工厂上班,有熟练工手把手教她如何在机器上操作。“实习期一天60元,学会了按计件算,月收入三四千元,如果工厂效益好,需要加班,工资则会更高。”郭坤文说。

在安康新乐祥纺织工贸有限公司见到女企业家顾芝红时,她正在召开会议,为社区工厂安排工人住宿、食堂等后勤保障工作。去年,顾芝红投资1亿余元,在汉滨区五里、中原、沈坝等地建成4家新社区工厂。今年,她打算在安康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大力发展织袜产业,计划培养50名机修人员、100名管理人员、1000名挡车人员,月工资均在5000元以上。

“我2月17日晚上到的安康,这边的工厂刚刚起步,很多事情需要做,在家里待不住。”顾芝红说。

汉滨区人社部门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对新社区工厂房租、水电费、空调安装费进行补助,办证办税也不用企业跑路,员工6个月培训期间,每月补贴600元。“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把企业总部从浙江迁到了五里工业集中区,整个产业链转移到安康,我要将安康打造成袜子生产聚集地。”面对未来发展,顾芝红信心满满。

为切实帮助园区新社区工厂解决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去年7月,汉滨区成立了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服务中心,办公地点设在五里工业集中区,成员由汉滨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五里镇干部组成,负责入驻园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的指导、服务、招工等工作。

据了解,汉滨区已建成各类新社区工厂117家,带动群众就业913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916人,工人月平均工资2000元以上,最高工资达7900元,产值达6亿元。

新闻推荐

天柱山:启用安康码人脸识别通道

本报讯只要拿身份证在识别区扫一扫,按要求将人脸置于相关区域,闸机上端的显示屏就会出现人证核验信息、体温度数、健康码状...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复工生产忙 政府“贴心服务”来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