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学院学生王佩媛 沐浴阳光 不负韶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6-04 02:17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学院汉语言文学2018级2班学生王佩媛,大学期间,获得2019——2020国家奖学金、“安康学院三好学生”、安康学院青春文学奖征文活动“诗歌奖”、外语学院书法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系网络文学组织“长河诗刊”签约作家。王佩媛热心龙舟志愿者活动、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助残日志愿者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王佩媛坚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生活和学习,从不投机取巧,足履实地,持之以恒,喜欢探索方法,她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必然不会有好的成绩。”对于大学生活,她坚持踏踏实实度过每一天,从不懈怠,拒绝颓废,努力让大学生活更丰富,四年时光更有意义和价值。无论生活抑或学习,王佩媛时刻铭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王佩媛学科成绩优异,对于学习方法,她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理论。她坚信,日积月累的重要性,所以在每一节课上她都能保持40分钟以上的高度集中,勤动手,善思考,坚持重点突出,框架清晰,坚持课堂笔记和课后笔记相结合,重复记忆,加深印象。王佩媛给身边人分享:“不能看哪记哪,毫无章法的知识是难以让自己灵活运用的。如果自制力并不强,那么就需要一个或两个‘学友’,平时在学习中相互监督,有问题相互讨论,相互学习对方的长处,相互督促对方改正缺点,共同成长。”

对于同学们最担心的考试,王佩媛有高效的复习方法,在平常每节课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基础上,期末复习时,只需圈重点,划大纲,熟记忆。她认为,阅读积累能提高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和品德素质。只要有空闲时间,她都会坚持阅读,不同学科的书籍,都是她涉猎的范围;古往今来文学大家研究类的作品,更是她的最爱。她说:“哪有什么人生开挂,不过都是厚积薄发。”

王佩媛最喜欢《周易》中的一句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她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包容天地万物的哲理,在任何时候,这句话都能助人修习到更深的涵养,每一次去思考这句话,都会得出新的观点,归根结底是能够让人们学着开拓宽大的胸怀,提高境界继而去学着容纳世界上合理存在的事物。她坚信,这世上的任何困难和挫折都可以用“自强不息”和“厚德载物”来解决。只要时刻保持自己的本心,自然无所畏惧。据陕西省教育厅官网

新闻推荐

高考前14天 考生及家长不得离开本省 首场考试时提交《承诺书》,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本报讯“考前14天,请考生及家长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高考在即,日前,安...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学院学生王佩媛 沐浴阳光 不负韶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