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李全顺的“甜蜜事业”

来源:经济特刊 2017-10-16 10:48   https://www.yybnet.net/

见到李全顺时,他正在家摇蜜。由于人手不够,他还专门请了两个人来帮忙。

蜂盘从蜂箱取出来后,李全顺先用刀削去表层的蜂蜡,然后将蜂盘放入分离机中匀速摇了几圈,不一会儿,蜂盘中的蜂蜜就被摇了出来。摇完后,又把蜂盘放回了蜂箱。至此,摇蜜就算结束了。

李全顺介绍,这次摇蜜,是为了对蜂盘进行校正。“有的蜂盘两边蜂蜜厚度不一样,我们就是通过摇蜜,对蜂盘进行校正,使蜂盘的两边蜂蜜厚度达到一样。”

“今年是第一次摇,能摇50斤蜜,然后再摇第二次。”李全顺一脸高兴。

今年60岁的李全顺,是宁陕县江口回族镇竹山村船扒组人,去年唯一的女儿出嫁后,家里就剩他了。

2005年在担任船扒组长组织村民修路时,发生了意外,石头把他的大拇指砸伤了,虽然被及时送到医院,花了10000元治疗,但是大拇指还是没有保住,留下残疾。2015年,由于换届并考虑到自己年龄大,无法胜任组长职务,他向村上提出申请,辞去组长之职。

2015年底,李全顺被评为贫困户。虽被评为贫困户,但李全顺并没有等着上级来帮,而是自力更生,想通过自己的勤劳脱贫。

此时,为了让村上贫困群众脱贫,竹山村结合自身实际,发展起了养蜂产业。“我们村上有养蜂条件,加上养蜂不需要多大劳力,我们就问他想不想养蜂。”村支书丁宁介绍。

“虽然咱年龄大了,现在国家政策好,但是不能什么都靠国家,脱贫还是需要自己努力往前奔才行。村上问我后,我想了一下,决定养蜂。”李全顺说。

说干就干,去年,他从广货街镇沙坪村、城关镇腰竹沟买回了15箱老式蜂桶,从此开始养蜂。

“村上组织给我们培训,包帮我们村上的林业局也组织我们进行培训。”李全顺说。“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培训了6次,还组织我们去城关镇旬阳坝、江口镇冷水沟参观学习。”

“第一年不能全割了,还要给留些蜂蜜,作为今年扩种用。”李全顺说,去年只割了50来斤蜂蜜。

由于蜂蜜质量好,李全顺按30元一斤价格,很快就销售一空。考虑到老式蜂桶蜂蜜产量低,李全顺也把蜂桶卖了,收入3500元。

今年,他又买回来23箱新式蜂箱,林业局给他配了23个蜂箱,“今年蜂蜜能收300斤,收入在8000元左右,脱贫没问题。”李全顺信心满满地说。“明年准备发展个100箱。”

通讯员 李兵

新闻推荐

宁陕县55名扶贫干部在西安集体“充电”

阳光讯(陈苗记者向博)“这次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我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学好、学懂,跟其他的同志多交流,回去好好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宁陕县地税局工会主席、新场镇花石村第一书记赵耀民说道。9...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全顺的“甜蜜事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