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问题线索群众找、整改措施群众提、整改效果群众评宁陕县依靠群众走实巡察监督步伐

来源:阳光报 2018-04-19 07:1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喻昌勤 记者 向博)宁陕县在巡察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通过问题线索群众找、整改措施群众提、整改效果群众评,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使巡察工作的水平不断提高,让巡察监督步伐更实,成为了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手段和利器。

  该县在巡察实践中,坚持走群众路线,问题线索让群众找,把巡察公告张贴到村到院落,通过电视播放,有奖举报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动员群众了解参与巡察,最大限度拓宽和畅通线索来源渠道,让巡察获得更多的信息资源。去年,县委巡察组走进40个贫困村村,到田间地头上门入户,开展问卷调查589人次,走访群众200人次,受理来信来访60人次。巡察发现问题203个,其中40%来自群众,发现线索102条,70%来自群众。

  针对对群众意见较大、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县专项听取群众的整改意见,采取整改措施群众提的办法,督促整改落实,给群众一个交代。2017年,巡察组先后召开群众座谈会议22次,到项目工地39次,群众就落实整改推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被组织采纳74条。

  整改效果让群众评价,是该县巡查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制作《《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单》,整改是否到位由群众说了算,对群众不满意的,限期再整改。2017县委巡察党组织共修订完善和新建制度189项,抓早抓小,提醒、约谈党员干部185人,在党内通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17次。群众反映的事件件有着落,取得了群众对巡察的信任。

  据了解,去年宁陕县委巡察办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的203项整改事项,已整改到位186项,整改到位率91%;向纪委移交102条问题线索,已立案29条,处分27人,移送司法机关2件,诫勉谈话49人

新闻推荐

宁陕城关严把村级换届财务审计关

本报讯(通讯员赵丽华)3月5日起,宁陕县城关镇对辖区内23个村(社区)开展村“两委”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为把村“两委”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落到实处,该镇成立了经济责任领导小组,同时明确审计内容、任...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用实干开启春天2018-04-04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问题线索群众找、整改措施群众提、整改效果群众评宁陕县依靠群众走实巡察监督步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