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宁陕发展产业助脱贫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0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黄俐 王文红 党永霖)2018年以来,为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宁陕县出台了一系列奖补扶持政策,助力产业脱贫。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县政府制定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奖补标准;为激励新型经营主体、产业大户的带贫,该县修订完善了《宁陕县产业脱贫及农业特色产业奖补办法》,《宁陕县牲畜养殖业风险补偿暂行办法》,《宁陕县产业脱贫奖扶办法(暂行)》,《宁陕县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奖扶政策》,截至目前,已兑付贫困户产业发展奖补资金829万元,经营主体带贫成效奖扶资金630万元,共计兑现奖补资金220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发展产业主观能动性,有力调动了经营主体带贫益贫积极性。

该县农水科技局产业脱贫110技术服务贫困村全覆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村集体经济组织全覆盖,全县生产食用菌960万袋,核桃、板栗建园面积1.52万亩,魔芋种植1.89万亩,中药材种植6218亩,猕猴桃种植400亩、黄花菜500亩、花椒300亩、泰国米椒1800亩,新建圈舍10000余平方米,养蜂1.68万箱,猪、牛、羊、禽饲养量分别达到5.3万头、0.43万头、2.9万头、28万羽;培育经营主体新建(扩建)63个,培育市级农业园区7个,县级20个;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6585人,魔芋产业发展名列全市第一方阵,受到市农业局的通报表扬。

新闻推荐

远程医疗构筑健康快车道

地处秦岭中段南麓的宁陕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山大沟深,医疗条件有限,农民患重病基层医院束手无策,只能外出就医,高额的诊疗...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发展产业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