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宁陕新场镇花石村村民喜领合作社分红

来源:阳光报 2019-01-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李兵 柳星星)1月8日,宁陕县新场镇花石村举行了2018年合作社股民分红大会。据该村村支书冉崇友介绍,这是“三变”改革后,村上首次进行收益分配和分红,全村所有贫困户和5户一般村民领到了共计20万元的收益款,平均每户收入6700元,最多的家庭分到了2.6万元,最少的也分到了1600元。

“我平常在劳务合作社务工,媳妇在种养合作社做些锄草、护苗的轻巧活,两个人都有分红,一年下来,总共分到了26000元,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贫困户全桂莲手中拿着领到的分红款,高兴的合不拢嘴,对今后的红火日子充满了期待。

2018年,宁陕县税务局派驻花石村工作队立足实际,抢抓机遇,重点在扶贫产业发展上抓管理、求突破、创亮点,走出了一条“党支部+五星村+‘三变’改革+贫困户”的生态经济循环发展之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针对该村集体经济薄弱、产业发展缺乏带动、合作社发挥作用不明显、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驻村工作队会同县税务局全面开展调研,摸清情况、研判措施、精准发力,打造了林下生态养猪场、林下鸡养殖场、生态养蜂园及县级农业生态园“两场两园”产业发展项目。同时,加大对合作社的规范管理与扶持力度,动员全村村民参股合作社,先后协调资金10余万元,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党支部领导、集体管理、群众参股、年底分红”的脱贫格局。

“此次合作社分红,让村民们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也让村民们看到了今后发展的主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引进市场主体、抓好产品包装、拓宽销售渠道、培养带动大户,让种养产业并肩齐行,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获得最大的生态经济收益,努力实现户户有股份、人人能分红的美好愿望。”宁陕县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赵耀民说。

新闻推荐

宁陕公安强化冬季治安巡逻防控

本报讯(通讯员阮绍涛陈杰)临近春节,人员、车辆、物品流动性增大,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坚决防止发生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宁...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新场镇花石村村民喜领合作社分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