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安康:奋力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13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袁伟沈悦新)今年5月,安康市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市,被推荐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一段时期以来,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安康市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强力推进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可学习、可对照、可示范”的标杆,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为组长、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安康市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赵璟多次主持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将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与创建工作同步推进。市委常委会会议8月16日研究决定,把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纳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轮督导,组织10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严格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安康市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实施方案》的要求,安康市统筹推进依法打击惩治、严肃执纪问责、基层组织建设、行业系统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目前,全市案件线索办结率为81.2%,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31个,提起公诉62件250人,依法审判33件165人,查扣、冻结涉案资产7653.7万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06件,处分803人,组织处理10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该市以“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严格执行村“两委”换届联审机制,清除54名涉嫌违法犯罪村干部,对14个涉黑涉恶村、社区实行集中整顿。政法机关下发公安提示函、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145份,12个行业系统专项治理深入推进。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该市重点培育富有安康特色的领导包联、“十个一”、督导检查、考核奖惩、重点管理五项制度和融合宣传、线索办理、整体联动、能力提升、以案促改五项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安康市印发《开展“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宁陕、镇坪两县率先启动“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活动,以“无黑无恶示范村社区”“无黑无恶示范镇办”“无黑无恶示范行业系统”建设推动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目标的实现。各县区共确定56个示范点,市级成员单位共确定55个示范点,着力打造一批“可学习、可对照、可示范”的特色亮点,推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康实践”。

新闻推荐

眼看洪水要淹村民家 驻村干部赤身疏通涵洞

本报安康讯(杨宁何鑫记者吴琛)9月15日以来,宁陕县梅子镇境内连续多日普降大雨,造成了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境内交通中断、...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奋力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