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沙洛村祝吉瑞:扶贫搬迁过上新生活

来源:阳光报 2020-10-28 13: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谭海波 杨卓)“以前太穷了,感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搬出来生活一切都好了”。提及现在的生活,祝吉瑞满足地说道。出生于1975年的祝吉瑞是土生土长的宁陕县广货街镇沙洛村人,父母患有肢体残疾,妻子在家照顾两个年幼的儿子,由于家里土地少,祝吉瑞又没有什么技术,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在村跟前打些零工,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一家六口人的生活。在大儿子三岁时,突发的川崎病让祝吉瑞负债累累,靠着向亲朋好友借来的钱暂时渡过了难关。

2014年,祝吉瑞被列为贫困户,镇上派了司法所干部白少平帮扶他。白少平隔三差五到祝吉瑞家里,指导他利用空闲土地种猪苓、天麻,还动员他参加镇上组织的技术培训。眼看着天麻即将收获,频繁出没的野猪却把天麻拱了个稀巴烂,让祝吉瑞不仅没了收入,还赔了本钱。

无奈之下,祝吉瑞学着养起了蜂,拿到了产业奖补,等到蜂蜜割下来后,却因为沙洛村交通不便,信息不通畅,导致蜂蜜滞销,祝吉瑞整日愁容满面。帮扶干部白少平得知情况来到了祝吉瑞家里,先是安慰,然后劝说祝吉瑞搬迁到广货街集镇。

“在山沟里何时才能摆脱贫困,走出去也许天地就宽了”,祝吉瑞在心里反复琢磨。2017年9月,祝吉瑞搬进了广货街社区,两个儿子转到了集镇上学,镇上分了两分菜地,吃菜不花钱,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祝吉瑞贷了五万元脱贫贷,在集镇租了一间门面,开了一家土特产店。

第一年因为没有开店经验,土特产店生意并不是很好,镇上干部经常到祝吉瑞店里指导,还把祝吉瑞带到其他生意好的店学习经验。慢慢的,祝吉瑞店里的生意好了起来。

2019年,祝吉瑞花了几万元买了面包车,平常收货和接送儿子上学方便了很多,货架上的农副产品从十几样变成几十样,每年夏天,祝吉瑞的店生意最红火,大部分回头客都找祝吉瑞买蜂蜜、木耳、香菇等特产,儿子生病欠下的外债也慢慢还清了,祝吉瑞收入一年比一年好。

“走出来还是天地宽,下一步我要把娃学习供出来,好好干,早日扩大店面规模,把生意做得更好,一年多挣点钱。”祝吉瑞说。

新闻推荐

经近40年精心保护,一度濒危的朱鹮已由在陕西洋县发现时的7只增至5000余只 朱鹮 再度起飞在秦岭

(资料图片)人民日报记者王乐文孔祥武高炳寻鹮记“跑遍大半个中国,3年的心血没白费,可把你们找到啦”抵洋县县城,驱车30公...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沙洛村祝吉瑞:扶贫搬迁过上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