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刘振斌:竹山村民的“贴心人”

来源:阳光报 2020-11-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杨宁 程家丽)“小刘,帮我交一下医疗保险,我不会操作。”“小刘啥时候回县城帮我买一袋化肥……”大家口中的小刘正是宁陕县林业局驻江口回族镇竹山村工作队员刘振斌。

2019年2月,刘振斌被组织派到竹山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当时刘振斌的孩子还不到一岁,加之妻子的工作忙,家里的老人更需要人照顾,刘振斌没有丝毫的犹豫,选择了服从命令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工作。

在竹山村一去就是两个年头,两年里刘振斌走遍了竹山村,访遍了所有贫困户,对每一户的基本情况他都了如指掌。热心的刘振斌总是力所能及地去帮助群众,群众家的门窗坏了他二话不说立马买来材料修补起来,走访中发现很多老人因行动不便,长时间不能理发,刘振斌从县城买来理发器,走访入户时随身带着,久而久之他就成了竹山村的义务理发师。时间长了大家都知道驻村工作队的刘振斌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小伙,是村民们的“贴心人”。

“小刘好呀,把我当亲人对待,你看我这衣柜就是小刘买的,桌子也是小刘从县城给我拉来的。”说起刘振斌竹山村脱贫户林和满是感激之情。林和是竹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是一位寡居老人,平时无亲人照料。刘振斌发动亲朋好友为林和重新置办了一年四季的换洗衣服和棉被,每次来到林和的家打扫院落、整理室内卫生。前不久刘振斌好不容易轮到换休,正在家里陪伴孩子时接到电话,“我生病了,胃疼得很。”林和的一通电话,让休假回家仅陪了孩子2小时的刘振斌又急匆匆赶往医院,陪着林和到医院忙前忙后地做检查,最后又负责把他安全送到家中。

刘振斌只是宁陕县几百名驻村工作队中最普通的一员,而他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群众最直接、最需要的现实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只有驻村了才知道老百姓很实在,只要你是真心为他们好,他们也会信任支持你的工作,这样我们与群众的感情就会更深。”刘振斌深情地说。

新闻推荐

宁陕广货街镇:易地搬迁后续帮扶“靠”旅游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谭海波杨卓)萧瑟的秋雨连续下了十几天,位于宁陕县东北部的广货街镇气温骤降,集镇上少了平日里车水马龙...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树一叶皆秋色2020-10-26 06:10
评论:(刘振斌:竹山村民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