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平利新闻 > 正文

“让叔称呼你一声女儿”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陈力 魏燕

“在你身上我感受到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温暖,看到了党的干部作风的转变……”

10月11日一大早,平利县西河镇东坝村委会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党世沛,他是该县发改局干部陈翠莲帮扶的贫困户。他拿着大红底字的长篇感谢信,冒雨将其张贴在了村委会院墙上。感谢信没有华丽的辞藻,字也写得不甚规整,但是这封感谢信却吸引了许多过路人驻足观看。

党世沛现年70岁,一个儿子离家十几年杳无音讯,另两个儿子都已离异,且为了生计常年在外务工。党世沛带着留守的孙子相依为命,仅靠社会养老金和临时救助勉强度日,2014年被评定为贫困户。

2016年,陈翠莲及镇村帮扶队员的到来,给这位古稀老人带来了新的曙光。党世沛家原址在东坝村堰沟,交通非常不便,且老房子年久失修,不再适宜居住。陈翠莲千方百计想对策、定措施,将其确定为交钥匙工程住户,并制定了精准的帮扶计划。党世沛年至古稀,但为了生计,仍从事着繁重的体力农活。陈翠莲充分考虑他的劳动承受能力后,和他沟通,确定了发展畜禽养殖的产业脱贫路径,并积极联系帮扶企业,为其送上了猪仔、鸡苗。

去年8月,党世沛在地里割菜籽时不慎将左手割伤,大拇指几近断裂,陈翠莲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往西河将其送到县医院就诊,忙前忙后办理住院手续,并像女儿一样精心侍候。同时积极收集整理住院费用资料,完善合疗报销手续,合规费用全部报销,这一切,党世沛从未操过心。

每逢过节,陈翠莲也总会带着礼品来看党世沛,陪着他谈谈家常唠唠嗑。在党世沛入住交钥匙新房时,陈翠莲送来床褥、厨房用具,并贴心地为老人整理床铺、收拾厨房。

一年过去了,在陈翠莲等帮扶干部的努力下,党世沛实现了如期脱贫。在这封感谢信上,党世沛写道:“最后,让党叔冒昧的称呼你一声女儿!望女儿保重身体,扶贫路上还有很多家庭需要你。”这是党世沛对陈翠莲的肯定,也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

新闻推荐

平利:引导干部争当发展急先锋

本报记者郑斐通讯员刘勇沈奕君安康市平利县原劳动培训就业中心副主任唐益平,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进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创新发展“社区工厂”,解决了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今年3月27日,省人社厅...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安康金融***这样做2017-10-16 10:48
评论:(“让叔称呼你一声女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