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忠诚履职 共抗疫情 安康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周瑞儒

党员冲锋在前、全警众志成城。连日来,安康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1.5万余人(次),启动省际公安检查站2个,启动交警执法站3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8个,累计检查车辆13万余辆,检查人员22万余人(次),开展疫情宣传万余人(次)。

?防控就是责任

安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先后到汉滨、平利、白河等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

全市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一把手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所有警力在岗在位,驻局纪检组、督察部门每日督察防疫值班和勤务落实,每日一汇总一通报。市公安局把各级党组织作为一线“桥头堡”,要求防控指令传达到哪一级,哪一级党支部书记带头执行。在出台《战时工作十个严禁》《自我防护八个一律》,落实防控工作规范,确保民警、辅警执勤安全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把强化后勤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民警无后顾之忧。

?一线诠释担当

“我申请前往一线,望组织批准!”这是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城郊派出所“90后”党员张文龙大年初一发给分局政工室主任的短信内容。像他这样主动请战的党员,在安康市公安系统还有很多。

邱平赞是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法制员,儿子邱潇则是蔡垭中队的民警,两个人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都是警察,更是共产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责无旁贷!”

“新冠肺炎正在扩散,科学预防健康过年……”白河县公安局有30多年党龄的民警杨豪每天开着巡逻车,以平均10公里的时速行驶在大街小巷,播放自编自录的“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听自己的声音几百遍很痛苦,但为了群众,一切都是值得的。”疫情暴发以来,他累积行驶了近2000公里,把各类防范疫情知识传遍了白河县的乡镇村组。

一封封请战书,一条条请战短信,一声声请战报告,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无不诠释着安康市公安局抓党建筑警魂,强化队伍建设的成效。

?共筑疫情防线

疫情暴发以来,安康公安机关配合防疫部门在高速路出入口、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位置设立检疫站点121个。同时强化重点行业场所防控,暂停全市所有人员聚集场所营业,暂停全市景点景区对外开放,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宾馆、餐饮、药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4427个。为了维护医疗场所秩序,安康公安机关在全市23家定点医院设立执勤点,指导医院保卫部门开展巡逻防范,配合做好疑似病人隔离治疗工作。

为了有效维护疫情期间社会稳定,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社会治安打防管控,破获刑事案件6起,查处涉疫情防控案件12起、行政处罚6人、教育训诫5人,及时查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及有害信息案件8起,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管理,对非法猎杀、销售、贩卖野生动物的依法从重打击。

新闻推荐

市民被困雪山 民警救援 “多亏了民警,要不孩子就冻坏了”

救援现场本报安康讯(查家立黄开徐记者吴琛)1月12日20时20分,平利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平利县正阳镇前...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忠诚履职 共抗疫情 安康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