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致富不忘帮乡亲 记平利沙河茶厂胡彬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1-24 09:56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安康市平利县,都说胡彬是当地城关镇沙河村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典范。多年来,他艰苦创业,在茶饮产业发展中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同时,他带动和帮助左右乡邻共同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绞股蓝产业发展高手”。

 穷则思变 返乡创业谋发展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同大多数乡亲一样,胡彬一家一年四季都在承包地里辛苦劳作,但这仅仅只能解决温饱问题。为改变家庭穷苦的现状,胡彬早早就随人一同到矿上务工,他吃苦耐劳、为人正直,干事认真负责,很快得到老板的赏识,经过两年的努力,他在矿上赚得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小日子越过越殷实。但回到村上,他看到村民邻居们许多还很贫穷,心里很不是滋味。

经过深入调查了解和算账对比,他放弃矿上高额薪酬,将目光投向有特色、周期长、效益高的茶饮产业。他劝服家人后,便四处筹措资金,流转村里老百姓闲置土地种植绞股蓝,成立了平利县秦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随后的几年里,他和妻子起早贪黑在产业园忙碌,不断研究总结绞股蓝生产加工技术,积极主动联系买家,使得经济效益不断攀升,年收入直线上升。初步的成功,进一步坚定了胡彬发展绞股蓝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富而思进 发展壮大求突破

近年来,平利县县委、县政府提出了“茶饮产业率先突破”的发展目标,作为绞股蓝产业大户的胡彬断定,产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于是,他积极寻求多方支持,不断克服资金、技术、土地、信息等方面的困难和压力,按照“基地上规模、加工上水平、营销入市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上了第二次创业之路。

几年来,胡彬先后在城关镇和长安镇建成了集中、连片、高效的精品绞股蓝产业园基地。1000平方米加工厂房,拥有配套茶叶加工机械30台套、茶园管理机械10台(套)。营销方式已基本实现市场化,建立了自己的营销网点、网上销售店铺等稳定健康的销售渠道,目前在京东、天猫等平台有网上销售店铺多家。标准化种植、科技化生产和市场化营销使绞股蓝产业效益全面提升。

饮水思源 共同致富促双赢

“创业不畏艰辛,致富不忘乡邻”。这些年来,胡彬一直默默地履行着自己在心里许下的诺言。在自身艰苦创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总是现身说法,通过对比,引导乡亲从传统种植圈子中走出来,从事绞股蓝种植与发展。亲自上门毫无保留为农户传授经验、指导技术、提供销售信息,他的加工厂和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始终为大家提供便利。在胡彬的辐射带动和无私帮助下,先后涌现出了多家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同时,他一直坚持优先聘用流出土地的农户到加工厂务工,常年固定聘用工人15人、季节性聘用的村上剩余劳动力多时达200余人。胡彬为群众谋福利的精神,合作双赢的实践准则,有力地促进了乡亲增收致富,带动了镇村茶饮产业的突破发展。

本报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张燕琴

新闻推荐

平利开展幼儿“特警护学岗”活动

本报讯为了增强师幼的安全感,保障幼儿入、离园的安全,近期,平利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派遣三名特警人员入驻县幼儿园开展“特警...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富不忘帮乡亲 记平利沙河茶厂胡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