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平利县城关镇 全力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1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河 通讯员 张禄 邓海洋)1月15日,笔者了解到,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平利县城关镇全力推进了村换届工作高质量运行。

该镇制定下发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11个。利用村内广播等广泛宣传换届政策及纪律。镇党委班子带队指导所联村(社区)统筹推进,同时,指导专人填写《换届选举工作全程纪实登记簿》。

该镇全力做到“优选优用”。大专及本科学历人才较上届增加36人,通过内部挖潜选拔一批、力量下沉培养一批、放宽视野外延一批、着眼长远储备一批,打好选拔培养的“组合拳”。

该镇初步人选中产业大户、致富能手、能人大户、外出务工返乡能人“四类人员”比例较上一届明显提高。在156名初步人选中,“四类人员”共68人,占比高达43%。新一届初步候选人中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61名。

换届领导小组对所有村(社区)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到农户、社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开展走访100余次,走访群众5000余人,全面了解现任村级班子工作情况,针对选情复杂村,采取“一村一策”“一事一策”的办法,逐村制定工作方案。

坚持当好业务“操盘手”,争做政策“明白人”,画好“流程图”,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把重点村(社区)、难点村(社区)作为重中之重,镇换届领导小组随时进行政策指导,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与全镇28名村(社区)现任党支部书记,100余名初步候选人谈话交心,由解决换届工作中的问题向解决换届后的问题延伸,破除历史遗留难题,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新闻推荐

袁凌:为生和死,留一份“卑微的纪念”

□新时报记者钱欢青2020年10月,作家袁凌的又一部非虚构力作《生死课》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这也是收入该社“译文...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秦巴天堑变通途2021-01-07 03:37
猜你喜欢:
评论:(平利县城关镇 全力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