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 陕西省实现县县通高速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18 03: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平利至镇坪、太白至凤县等11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全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如期实现。

去年,全省累计完成交通投资666亿元,其中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6亿元。平利至镇坪、太白至凤县等11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解决剩余8个县通高速公路问题,新增通车里程578公里,是陕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全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如期实现。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西延高铁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西康、西十高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干线公路建设有序推进。建设规模约1800公里,建成通车G310华阴至渭南等项目400公里,基本实现所有重点镇通二级公路。

去年,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约1万公里、桥涵配套和危桥改造约1万延米,解决了最后19个建制村通客车问题,实现了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通客车。

综合运输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建成投用汉中等9个、开工建设铜川等8个客货运站,大力支持港务区、空港等6家公铁、公铁海联运项目,创建2条卡车航班示范线路。大宗货物“公转铁”深入推进,累计完成铁路货运增量1.023亿吨。协调开通运营西安至榆林、西安至安康“绿巨人”动车组,填补了两市无动车组列车运行的空白。

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收费,实现了“一次通行、一次扣费、一次告知”。认真落实通行费优惠政策,累计减免通行费100.5亿元,其中疫情期间免收67.3亿元。

新闻推荐

平利公安局老县派出所反电诈宣传进村组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高文涛文/图)针对冒充领导干部借款、刷单返佣金、虚假平台投资理财类等新型网络诈骗行为多发高发...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秦巴天堑变通途2021-01-07 03:37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 陕西省实现县县通高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