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陕西省2020年交通建设成果出炉 “长安号”开行3670列三项指标全国第一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18 06: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陕西省交通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平利至镇坪、太白至凤县等11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全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如期实现。

去年,全省累计完成交通投资666亿元,其中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6亿元。

平利至镇坪、太白至凤县等11条(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解决剩余8个县通高速公路问题,新增通车里程578公里,是陕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全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如期实现。

西银高铁开通运营,西延高铁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西康、西十高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干线公路建设有序推进。建设规模约1800公里,建成通车G310华阴至渭南等项目400公里,基本实现所有重点镇通二级公路。

去年,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约1万公里、桥涵配套和危桥改造约1万延米,解决了最后19个建制村通客车问题,实现了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通客车。

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全省52个县(区)施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11个。影响建制村通畅的通村公路水毁路段全部完成修复,保证群众出行通畅。

综合运输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建成投用汉中等9个、开工建设铜川等8个客货运站,大力支持港务区、空港等6家公铁、公铁海联运项目,创建两条卡车航班示范线路。大宗货物“公转铁”深入推进,累计完成铁路货运增量1.023亿吨。“长安号”全年开行3670列,重载率、货运量、实际开行量三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协调开通运营西安至榆林、西安至安康“绿巨人”动车组,填补了两市无动车组列车运行的空白。

实施干线公路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1443公里,创建美丽干线公路820公里,全省公路养护管理、路况技术和路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收费,实现了“一次通行、一次扣费、一次告知”。认真落实通行费优惠政策,累计减免通行费100.5亿元,其中疫情期间免收67.3亿元。梁璠

新闻推荐

陕西各级工会加强职工书屋建设 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时值隆冬,室外天寒地冻。每天晚上下班后躺在温暖的宿舍里,中建一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高新苏宁广场项目部50岁的木工蒋华掏出...

平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利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2020年交通建设成果出炉 “长安号”开行3670列三项指标全国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