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浙江男子杨涵淘决定在陕西过春节:“线上团圆” 同样温情满满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01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杨涵淘与儿子视频通话杨涵淘在厂房检查设备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呀?”“今年爸爸不能回家过年啦!等到年后春暖花开时我再回家带你玩。在家里要听爷爷、奶奶和妈妈的话,自己玩耍时要注意安全!到大年三十晚上,我用手机给你和妹妹发红包。”“好!那我就等你给我们发红包。”1月30日晚上,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五里工业园区加班的杨涵淘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儿子进行视频通话。

今年34岁的杨涵淘是浙江省绍兴市诸暨人,家里有父母、妻子及5岁的儿子和8个月大的女儿。2020年9月,杨涵淘从浙江绍兴来到陕西安康,在安康市汉滨区五里工业园区的安康新乐祥纺织工贸公司上班。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杨涵淘原计划回老家过年,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杨涵淘暂停了归家的脚步,选择留在安康过年。

“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国多地都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在工作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杨涵淘对记者说:“疫情当下,我选择留在安康过年,以实际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留在安康过年可以减少人员长距离流动和大规模聚集,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必要之举。”

当记者问他想不想家的时候,朴实的杨涵淘坦诚地说:“当然想家了!前几天决定今年春节不回家过年后,就给家人解释这事情,父母和妻子也很理解我,劝我就不要回家了。之前我一直在浙江上班,从来还没有独自一人在异乡过春节,我估计父母和妻子肯定担心。不过,他们嘴上没说过任何担忧的话,还一个劲儿鼓励我要把工作干好,要把安康当成第二故乡。虽然不能回家,我们可以通过视频‘见面’,跨越空间‘线上团圆’,同样可以让过年变得温情满满。不能和家人团聚有些遗憾,但仔细想来,留下来也挺好。因为安全和健康最重要。我打算等春节过后春暖花开疫情形势相对稳定时再回家。”

杨涵淘决定不回老家过年后,公司里的另外几位老乡也放弃了回浙江过年的念头,一同和他在安康过年。据记者了解,杨涵淘所在的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5月建成投产,目前已经投资过亿元,在安康市汉滨、平利等区县已建成厂房及社区工厂9个,吸纳当地群众6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

过年不回家,在异地打算怎么过?杨涵淘告诉记者,其实公司目前的事情也很多,公司还计划在岚皋县、紫阳县建设社区工厂,这几天他和同事正忙着做前期的工作。到了2月2日后,公司各工厂的工人放假后,他计划要对各工厂的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修,同时还要准备春节后的工人招聘、产品的设计等工作。杨涵淘笑着说:“总之,只要你想干,活肯定很多。”

“杨涵淘工作很认真、很敬业,春节期间有他在公司我很放心!”杨涵淘的老板顾芝红告诉记者:“杨涵淘在制袜行业已经干了8年,工作经验非常丰富,2020年我把他从浙江调了过来。平时不管是在工作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他对同事都很照顾,大家都愿意向他请教,也愿意和他交朋友。”

顾芝红还告诉记者,杨涵淘从2020年9月到安康后还没有回过一趟老家,前不久他家小孩想爸爸了,还是他的妻子带着孩子到安康来看的他。今年春节公司本来放假让他回老家过年和家人团聚,但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又很严峻,他也很顾大局,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就地过年。公司打算等疫情形势稳定后,给杨涵淘好好放个假,让他回老家好好陪陪家人。文/图记者张松

新闻推荐

冷冷冷 这次寒潮“冻”真格 今早西安气温低至-7℃

29日早晨出门你有没有被冻得打个寒颤?今日早上会更冷。寒潮来势汹汹,西安最低温降至-7℃,大家注意保暖,外出注意安全。昨...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男子杨涵淘决定在陕西过春节:“线上团圆” 同样温情满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