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家乡的夏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6-08 23:31   https://www.yybnet.net/

平利县城关第二小学五年级梅映雪

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这里盛产茶叶,中外闻名,这里的人们淳朴好客,这就是我的家乡——平利。平利的四季,各有各的美,但夏,是最具风情的。

家乡的夏季就是植物成长的乐园。看吧,菜园和果园里各种各样的蔬菜挤满在田垄地头,五彩缤纷。红红的西红柿,紫色的茄子,嫩绿的黄瓜,都在地里铆足了劲比赛似的长,一天一个样……它们有的像打秋千一样悬挂在枝蔓上,有的怕晒太阳淘气地躲在肥大的叶子下乘凉,有的似乎是玩累了,随便歪在枝旁睡觉。

走在平坦的自行车道上,阵阵的果香扑进你的鼻子,一棵棵桃树、杏树排列在青绿的茶园,或是散落在青瓦白墙的人家的房前屋后,在蓝天下慢慢地羞红了脸……

“卖西瓜嘞!甜掉门牙的大西瓜!”卖西瓜的小贩喊道。老爷爷们在树荫下拉家常,下象棋,老奶奶们则笑呵呵地领着孙子们玩乐。街道上,红灯前停着一群群赶路的人们,绿灯亮起,人们又匆匆地向前忙起自己的事情。街上没有灰尘,洒水车早已经把街道洗得清清爽爽;交警叔叔在烈日下认认真真地坚守着岗位;环卫工人们在烈日下仔仔细细地做好清洁。路过我们的校园,阵阵读书声不绝于耳……家乡的夏天处处都在演奏着和谐、勤奋、美丽的乐曲。

傍晚,你会看见天空里挂着许多闪亮的星,它们眨着小眼睛点缀着幽蓝的夜空,多么迷人!

家乡的夏天,有它独有的风情和魅力,让人乐享其中。你愿意来我的家乡吗?我请你喝平利女娲茶。

教师点评:文章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家乡的风情,让一座小城里的乡下风景人情尽收眼底。作者感情细腻,文章条理清晰,语言富有诗意美感,让人读其文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指导老师沈建英

新闻推荐

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4月18日上午,由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春茶飘香·韵满新城2021年第五届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在西北国际茶城正式拉开帷...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夏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