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省妇联法治建设及法治工作卓见成效争取各种赔偿和补偿821.6万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1-11 1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电达)记者昨日获悉,2018年,省妇联多措并举,切实开展维权服务,全年全省受理各类投诉4272件次,其中省妇联接访581件,受理权益受到侵害的妇女儿童法援案件29件,心理援助8件,争取各种赔偿和补偿821.6万元;共为全省195名特困妇女儿童提供了共计60万元的紧急救助。

西安市试点的基础上,率先在省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和安康市、石泉县妇女儿童维权中心挂牌建立《帮忙有一套》栏目驻地工作站。目前,通过栏目全省调处纠纷400余起,其中涉及妇女儿童问题的事项约占三分之一,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留守妇女关爱工作,制定下发《陕西省妇联关爱留守妇女和儿童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深入留守妇女集中的地方调研,摸清底数了解需求,在宝鸡陇县和安康汉滨区试点建立“姐妹心灵驿站”,帮助留守妇女姐妹建立精神家园。

积极参与平安陕西建设,深化“平安家庭”创建,联合省综治办评选表彰了镇巴县等13个“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县区。在子长米梁山社区及秀延中学开展“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教育”及禁毒宣传。与西安市妇联进社区开展“拒绝家庭暴力共筑平安家庭”“法治宣传进社区宪法精神伴成长”活动,通过知识问答、资料发放、节目演出等形式对群众进行了生动的法制宣教。

新闻推荐

石泉: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讯(通讯员南家寨)近年来,石泉县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农产品质量安...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妇联法治建设及法治工作卓见成效争取各种赔偿和补偿821.6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