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荒山”变“茶山”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16 06:1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胡红莉

1月9日,“轰轰轰……”随着电动茶叶修剪机的运作,片片茶叶跟着修剪机的锯齿掉落在地上,绿油油的茶园铺在石泉县喜河镇档山村的山坡上,整个茶园笼罩在冬季清晨的山雾中,别有一番景色。望着这一片茶园,周国芳夫妇无比喜悦。

近几年,在周国芳夫妇的努力下,档山村的茶叶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他们将茶山开辟成了“绿色银行”,带领乡亲致富。

变“荒山”为“茶山”是周国芳夫妇的第一目标,档山村雨水充足,非常适宜种植茶叶。2014年,村民周国芳、吕清梅夫妻二人返乡创业。他们通过流转300亩茶园,将荒废的土地变为“茶山”,创办“雁山茗峰”茶厂,建立石泉档山生态茶叶专业合作社,让村民以茶园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开启绿色银行致富乡亲的第一步。

“我把土地流转给他们,每年能拿到1500元,此外我干零活还能挣一千多元,生活有奔头了。”三组贫困户罗文友说道。像罗文友这样以入股、务工形式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还有20多户,参与发展茶叶种植的茶农35户,茶农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2015年,在政府的帮扶下,周国芳夫妇又流转了280亩茶山打造集茶叶种植、生产、销售、休闲一体的“康泉生态观光茶场”。一到春季的时候,就会迎来游客参观。

“我们从着手建立茶叶专业合作社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秉承着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的发展思路,从培育、管理到加工都有严格的技术把关,就是为了保证茶树品种的纯正性及茶叶的品质,让当地茶叶走向国际市场。”周国芳说道。

今年已经是周国芳夫妇开办茶厂的第四个年头,茶园从最初的几百亩到现在的上千亩,倾注了周国芳夫妇辛勤的汗水,也带动了一方百姓发家致富。“茶园就是我的家,我会好好把它发展下去,争取后期能帮到更多需要的人,带动更多人一起致富。”周国芳说道。

新闻推荐

5000里的特殊押解 74小时的不眠较量记者全程揭秘“流动监狱”

从15日到18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民警一场74小时不眠的大押解顺利完成在押解人员顺利返回济南之后,押解民警才终于松了...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荒山”变“茶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