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安康命名一百个“书香家庭”

来源:阳光报 2019-04-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王庭德 文/图)4月21日下午,安康市举行第24届“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会上表彰命名了100个“书香家庭”及520名“研学之旅”征文获奖作者,发布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和《“书香家庭”建设倡议书》,举办了安康诗词朗诵、地方文献展读、《公共图书馆法》展览等系列活动。

汉滨高中推荐的李爱霞家庭,丈夫在旬阳县任教,女儿在西安市就业,除了安康城的住宅辟有“主书房”外,丈夫和女儿的住所都有各自的书柜。因为有共同的读书习惯,更因家风良好而养成了各自的良好爱好。现在,丈夫是教研专家,女儿是业余摄影家,她本人既是省级教学能手,又是中国作协会员。一家人因读书而成才,在单位、社会很受尊重。

安康市第一小学教师温洁,除了自己读书、教书、写书外,坚持每天抽出时间组织、陪伴家人阅读,从而使一家三代养成每天阅读、分享的良好习惯。孩子已上初中,但她“亲子阅读”计划从未中断,就连外出时都要用手机连线方式进行。安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曾德强家庭,人人好读书、爱藏书、热心捐书。夫妻二人退休后,除了参加阅读团队活动,还选出家中藏书,向白河县图书馆、紫阳县蒿坪小学等单位捐赠1000多册。2017年起,他们在安康市图书馆设立捐书专柜。由于成绩突出,曾德强于去年被推选为“书香安康”代言人。

据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介绍:由亲子阅读带动的家庭阅读,是安康市的全民阅读新趋向。为了加强引导,他们把今年定为“家庭阅读推进年”,通过系列活动,大抓“书香家庭”建设,从而推进书香安康、文明安康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新闻推荐

长安戒毒所推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长安戒毒所民警重温入党誓词。本报讯(林涛)为激发全体民警职工爱党爱国情怀,深入推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读书日 安康命名一百个“书香家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