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情况通报会 摸查各类公益案件线索95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6月14日,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情况通报会,围绕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工作进行情况通报。

“开展这项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宣传检察职能,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另一方面是为了展现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成效,通过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鲁宏力在通报会上介绍说。

据鲁宏力介绍,旬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于2018年8月31日正式建成并揭牌,自运行以来,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80余件次,受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32件,受理刑事申诉案件20件,受理开展司法救助28人,发放救助资金5.7万元。对群众来信来访均做到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通过接待来访和办理案件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服务为民便民的宗旨,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情怀,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在通报会上,通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播放了该院拍摄制作的首部公益诉讼专题片《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旬阳检察在行动》。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责,着重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扎实开展了相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共摸查各类损害公益案件线索95件,立案84件,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诉前检察建议83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3件。截至目前,行政机关回复整改62件,另有21件正在整改中。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共恢复耕地240余亩、林地50余亩,清理河道28公里,清运随意倾倒的生活和建筑垃圾400余吨,关停整治污染企业23家,督促收缴行政罚款25万元。通过案件的办理,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2019全国高考数学题 让陕历博珍藏的“独孤信印”一夜走红

高考尘埃落定,但在2019全国高考Ⅱ卷数学第16题中提到的一件文物却一夜走红,它就是现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独孤信多面体煤...

旬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含笑的面花2019-06-10 00:00
猜你喜欢:
社区调解员马海秀2019-06-11 07:00
评论:(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情况通报会 摸查各类公益案件线索95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