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一场“生死时速”的接力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旬阳车站,我是K258次列车长唐配清,车上有一名老人突发疾病,且无同行人员,情况非常紧急,需移交你站救治,请联系120……”

“明白,立即联系120医护人员进站待命,我站工作人员全力配合。”

9月11日凌晨3时51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旬阳车站副站长章越接到了一个电话。挂线后他表情凝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K258次列车上有病人在我们这下车,陈冬你赶紧打120让医护人员进站接车,小李去打开应急通道大门,医护人员到了做好进站引导,其余人员跟我去拿担架。”他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一场“生死时速”的接力在凌晨4时上演了。

12分钟后,由成都开往天津的K258次列车停靠在陕西旬阳车站3站台,待列车停稳后,已做好准备的医护人员和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将患病旅客转送到担架上,通过应急通道第一时间将他转移至就近医院进行救治,同时,为了安抚旅客情绪,章越还安排了三名车站工作人员随行,途中一边进行心理疏导,给他加油鼓劲,一边从他口中获得家庭信息,帮助其联系家人,竭尽全力免除患者的后顾之忧。

经了解,该旅客姓雷,家住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今年74岁,9月10日23时许从汉中车站出发,乘坐K258次列车前往河南南阳走亲访友,不料行程还未过半,凌晨3时许,老人突感头疼、恶心,并伴有眩晕现象,列车长立即呼叫了就近的旬阳车站,紧急停车3分钟,将其送下车进行救治。截至发稿时,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车站工作人员已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张杰 潘英杰

新闻推荐

一个普通家庭七人参军 93岁陈贵培:革命军属是我一生最大荣耀

“作为一名已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这一辈子虽然对党贡献不大,但却问心无愧,挂在墙壁上的那7个‘革命军属’的红牌牌,就是我...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生死时速”的接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