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村民喜领66万分红款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27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合作社社员现场拿到分红款

本报讯(张俊华王璐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田明霞文/图)近日,江油双河镇桂花村村委会广场坐满了人,村民笑着签字、盖章、领取分红款。在该村举行的“首届致富节”暨产业分红大会上,96户合作社社员现场分到了66万现金红利。

“桂花村有这么好的项目,我自己就尝到了甜头。”桂花村一组组长邓天军说,他去年只投入了1万元就分到了2000多元的红利,今年带头追加投入8万元,分得17600元。

桂花村追梦合作社成立已两年多,2020年开始产业分红,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进来。桂花村17组的刘安平是残疾人,“去年加入合作社就享受到了可观的分红福利,今年我投入1万元,分了2200元,相当不错。”刘安平说。

2019年,桂花村利用当地已经发展起来的金银花、大棚蔬菜种植园及闲置的荒地,走“种养循环”发展之路,并发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于2020年2月底全面建成了投资300余万元的两栋1100型生猪养殖场,并于当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今年村里以合作模式,实行66万元保底,又根据生猪出栏的价格进行二次分红。”双河镇桂花村党委书记胡义斌说。此外,村民还可通过在园区务工,水稻自种、小白菜种植务工等方式参与。

下一步,桂花村将结合“种养循环”发展思路,严格按照“以种定养,以养促种”的模式结合发展,建好生猪育肥场、生猪扩繁场、公猪场。同时,保护利用好耕地,确保粮油生产高质高效,呈现出产业兴旺村民富的美好景象。

新闻推荐

诗歌 旬阳印象

万毅太极城阴阳八卦蕴涵浓,唯有乾坤妙趣生。身正心平如虎卧,气元意领似龙行。返璞入化归真爽,洗尽铅华吐纳呈。名利但随流水...

旬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是一年春好处2021-04-23 09:21
评论:(村民喜领66万分红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