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贵州六盘水山体滑坡有一家15人失联 年龄最小的1岁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7-26 11:47   https://www.yybnet.net/

贵州六盘水山体滑坡灾害已致20人遇难。23日,贵州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山体滑坡,经查,滑坡区域共23户77人,其中21人在外已取得联系。消防救援人员25日连夜搜救出5名遇难者遗体,分别为两名儿童、一名成年女性及一对哺乳期母子。截至26日8时,已搜救出31人(11人生还,20人死亡)。

图为7月25日,贵州六盘水,航拍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山体滑坡现场。红星新闻 王勤/视觉中国 图

一家15人失联,年龄最小的1岁多

25日,38岁的王选雄告诉记者,他家有15名直系亲属在山体滑坡中失联:65岁的父亲金海周,64岁的母亲周粉花,10岁的儿子王斌,4岁的女儿王亚芳,二叔王于坤,二婶付干花,堂弟王心中,弟妹徐华艳,堂姐卯小引,堂姐夫顾明松和他们1岁多的女儿,侄儿王千册、王才精、王栓良,四叔杨坤海。

事发时,王选雄和妻子在外地打工,逃过一劫。他是焊工,平时在工地里打零工,“跟着工程各地跑,一个工程一般能干两三个月”。亲戚的电话打来时,他正在镇上一处高层做焊接,“听到电话,我手忙脚乱摘掉安全带,说家里出事了,衣服没换澡也没洗,喊上舅舅找车连夜送我回来”。

平日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租住在六盘水市,“一个套间,一年4000多元。”10岁的孩子开学就要读小学4年级,4岁的女儿也准备送去幼儿园。妻子在菜市场支了一个摊点“卖小菜”,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他则十天半个月回家一趟,一家4口团聚。

7月,许久没见到孙子、孙女的两个老人很想孩子,“正赶上暑假,就送孩子们回爷爷奶奶家住下了”。

“刨土30分钟 我救出了侄子”

卯勇家在半山腰,但幸运的是他家的房子现在依然屹立在一片黄泥中的绿色“孤岛”上,刚好被滑坡避开。

卯勇说,事发当晚,他刚好外出不在家,接到父亲电话让其回家帮忙救人才知道村里遭遇了山体滑坡。“我赶到现场时,堂弟的妻子和儿子躲在一个空隙里,他已经把妻子拉出来,让我赶紧救他儿子。当时,十几岁的侄子还清醒,能跟我们对话,我和我“老表”陈贵发赶紧用手刨土,想把人救出来。因为堂弟的妻子受伤比较严重,后来陈贵发帮忙背出去送医,就剩我一个人继续刨土,刨了大约30分钟,我把侄子救了出来,他只是受了皮外伤。”

卯勇说,刨土的过程中,他的手指出血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把人救出来。救出侄子后,我看了一下周围,都是黄土,我还喊了几声“有没有人”,等了一会儿没人回答,我们就赶紧撤出去了。当时,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因为怕有危险,也让我们赶紧出去。”

此次山体滑坡,卯勇家没人受伤,也无人失联。堂弟家距离他家大概50米,被困的人已经救出,他大伯家也在自家房屋所在的那块幸运的绿色“孤岛”上,房子都完好无损。“但滑坡发生后,我们暂时还不能回家,现在住在安置帐篷里。”

消防嫂从新闻上看到老公

尹礼辉是贵阳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分队队员。24日凌晨,他瞒着怀孕的爱人,第一时间赶赴贵州水城山体滑坡救援现场。爱人微信问他在哪,尹礼辉“撒谎”说在外集训,不料爱人看到中新网播发的救援新闻图片及视频,“都从别人那才看到我老公,太心疼了”。

(原题为:《贵州六盘水山体滑坡已致20人遇难,有一家15人失联……》)

新闻推荐

贵州水城滑坡灾害 近千名救援人员全力抢险救援 截至24日17时15分,死亡人数升至13人

7月24日,救援人员从山体滑坡现场运出遇难者遗体。新华社记者陶亮摄新华社贵阳7月24日电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州六盘水山体滑坡有一家15人失联 年龄最小的1岁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