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安康湖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实现全覆盖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2-1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涛)12月6日,记者从安康市湖长制实施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6月底前,在河长制基础上,全市“湖长+警长+X”工作责任体系实现全覆盖,共明确湖长234名、湖泊警长188名,积极探索开展了示范河湖示范镇村创建和志愿护河行动等有效举措。

围绕湖长制工作推进,安康市清除水源地湖库建筑物10处、砂石堆体38处、河湖弃渣39处;取缔污染养殖场19家,规范取缔农家乐11家;清理库区网箱3.38万口(其中取缔瀛湖网箱3.15万口),收缴抬网等非法网具869幅;开展湖库增殖放流13次,投放鱼苗1132万尾;打捞汉江等河流垃圾漂浮物1200余吨。全市202座电站落实生态基流,石泉鹅项颈、紫阳灯芯桥等6座水电站被水利部评为绿色小水电。对重点断面24小时监测预警并及时排查整治,今年全市城市水环境长期排名全省第一,汉江干流和瀛湖水质长期为优,汉江出陕断面稳定保持国家Ⅱ类标准。

借力河湖长机制,全市绿化库岸72公里、植树37万株;新建湖库垃圾收集点130个、污水处理收集点57个、公厕36个;建成漂浮物打捞船15艘、拖网船6艘、油污收集趸船48艘。全市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549.7平方公里,建成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2个、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6个;建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区5家、省级水利风景区7家,有力促进了河湖生态好转和产业发展升级。

下一步,安康市将按照中省市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落实《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围绕改善提升汉江流域生态环境,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继续加强实践探索,进一步抓好湖长制工作落实和巩固提升,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确保安康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再上台阶。

新闻推荐

陈白沙诞辰590周年 《陈献章诗编年笺校》首发

今年是明代心学奠基者陈白沙(陈献章)诞辰590周年。11月27日,各方专家汇聚陈白沙的故乡广东省江门市,敬白沙鸿儒,论白沙精神。...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湖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实现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