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驻”进群众心坎里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5-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谢军

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有这样一支生力军,他们穿行在大山深处的田间地头,走访于贫困村落的千家万户,用最贴心的真情帮扶困难群众,做他们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由紫阳县人大办下派到麻柳镇染房村的第一书记金冠全,坚守扶贫路,真心实意的帮百姓办实事、解难题,驻村“驻”进群众心坎里。

走访贫困户是金冠全一天中最平凡不过的事情。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村里养蜂户正是忙碌的时候,金冠全一早就开始走访养蜂户。村里患有尘肺病的村民贺习安人没在家,蜜蜂也没人管,金冠全十分惦念,生怕几经周折给贺习安树立起来的信心又倒塌了。

也是这样一份份的惦念,让乡亲们十分信任他。2018年7月,金冠全瞅准商机,引进紫阳县兰草养蜂专业合作社,鼓励贫困户利用自然优势发展养蜂产业。对于常年以土地为生的村民们来说,养蜂是个新鲜事物,很多人都持观望态度。金冠全看透了大家的心思,首先在村上成立了养蜂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安排前期投入、技术指导和后期收购。后顾之忧解决了,大家的积极性也调动起来了,当年村上发展养蜂大户12户,2018年底起步仅半年,户均增收6000余元。

面对金冠全的积极帮助,贺习安一脸的感激:“金书记是个好人,自己的这个病啥活都做不了,是金书记给他想了这么个主意,投劳少、成本低、见效快。蜂养起来后,金书记每个礼拜都要上门来检查1次 ,指导我做好卫生消毒,保证蜂蜜产量和质量,不来的时候,随时在电话联系,随时在问候。”

脱贫致富,产业发展是关键。走访中,金冠全发现,贫困户大都底子薄,自身发展不足。为此,他和村委会的一班人共同努力,在村上陆续成立了茶叶、养蜂、鸡、羊、牛、猪专业合作社,采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使各项扶贫产业在染房村蓬勃发展起来。贫困户熊庭翠和蒋次华夫妇养鸡有经验,为鼓励产业带头人,金冠全通过协调互助资金、小额贷款、村集体收益扶贫资金等形式,6次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周转的问题,总金额达30余万元。目前以他为主成立起来的养鸡产业协会,有21户村民加入,其中有500余只鸡的贫困户9户,通过他提供鸡苗、技术和保底回收商品鸡、鸡蛋等,直接为群众带来年收益10万元以上。今年3月,县电视台记者采访金冠全的典型事迹,熊庭翠激动地说:“我们这些养殖户和周边的村民对金书记的评价都很高,他虽然是驻村的干部,但都在帮我们办实事,即使他以后回去,我们也会感谢他,会记得他。”

夜幕降临,金冠全结束一整天的走家串户,回到村委会,他顾不得擦把脸,拿起手机和女儿连线视频,每每看到视频那头女儿贫嘴的样子,他总能卸下一天的疲惫,享受着片刻的天伦之乐。

新闻推荐

百岁老妪儿孙绕膝五世同堂颐养天年

本报讯(通讯员刘成军)俗话说:“家里有个老,甚当是个宝”。家里面如果有位老人能够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这绝对是儿孙的福分。在...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进群众心坎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