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立夏之后,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起,我区将迎新一轮较强降雨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06 13:54   https://www.yybnet.net/

5月5日下午,南宁市降雨停歇,雨后建政路一带的树木更显葱郁。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夏。今年立夏不热,在雨水作用下,反倒变得清凉。在“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本轮强降水也趋于结束。不过,从5月6日晚开始,雨水会再次笼罩桂北,桂南未来几天也多雨水。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3日~5日,全区大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据统计,5月3日上午8时至5日上午8时,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两个地方:柳州融水和睦镇263.8毫米,河池罗城宝坛乡236.6毫米。除了雨水,百色市的田阳、田东、德保、靖西、那坡、田林、西林,崇左市的天等,南宁市的西乡塘、隆安等地还出现冰雹。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5月5日当天,我区大部的气温均在30℃以下,南宁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5℃。可谓是立夏当天不似夏,清凉好似秋。

一般来说,正常年份进入立夏后,影响我国的天气系统会有所变化,其中最明显的是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北抬,受其西侧的西南气流以及西风带中的低槽东移地面冷空气等系统的共同影响,华南大范围暴雨增多。这种雨往往在中下午到傍晚时段极易产生,来去匆匆,防不胜防。

气象部门预计,从5月6日晚至8日,新一轮较强降雨再度来袭,降雨中心又将移至桂北。届时,桂北降雨量级普遍达到中雨以上,局部还将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桂北地区的市民要注意防范。至于桂南,降雨强度及范围都不及桂北,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出行时最好备上晴雨伞,做到遮阳挡雨两不误。

小天具体预报

5月6日,桂林、柳州、河池、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

5月7日~8日,桂北阴天,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新闻推荐

铁路:南宁两大火车站今日将送客64.3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杨桂莲)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获悉,“三月三”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13日...

靖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探寻东黑冠长臂猿2021-03-31 13:43
猜你喜欢:
评论:(立夏之后,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起,我区将迎新一轮较强降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