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这个“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选择自由行和半自由行 中青年更爱慢旅行和定制游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06 13:52   https://www.yybnet.net/

5月2日,南宁市一名小学生在百色市德保体验骑矮马。 陈先生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

今年“五一”,游客们的出游兴致得到了释放。据携程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有2亿人出游,超五成游客选择自由行和半自由行;而出游的人群中,35岁以下的中青年占半数以上。记者在对我区游客、民宿及旅行社的调查走访中发现,不少人喜欢选一个“人少景美,有不同体验感”的地方,选择慢旅行,沉浸其中,享受假期。

1

沉浸式体验游越来越受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五一”假期,不少人选择了自驾游,沉浸式体验游越来越受欢迎,亲子家庭则更爱研学游。

“热门景点人太多了,不想去看人山人海,我们选择了体验式旅游。”北方人王先生在广西工作和生活已有多年,这个“五一”小长假,他驾车携带家人,沿着边境最美公路,从德保到靖西,然后到崇左,再沿着银百高速、合那高速一路走走停停。在沿途的乡镇和村庄,他们体验了当地人的生活;在吉星岩、通灵大峡谷、三叠岭瀑布、德天瀑布等沿途景点,他们欣赏到了广西山水特色美景,领略到了喀斯特地貌的神奇。“我们走的这条线,人不是很多,车也不多。这一次出行,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之大、祖国之美。”

陈先生则把这个“五一”假期变成了研学游。他的要求是,选择景区要有趣味性、知识性和可玩性,满足一家老小各自的游玩需求。同时,要结合孩子的假期作业安排旅游目的地,让孩子在游玩中学习各种知识,以便完成假期作业。陈先生说,在这次“五一”出游途中,大人们就结合岩溶峡谷地貌,给孩子讲解喀斯特地形地貌的成因及相关知识,老人们则到处拍照合影。在靖西旧州古镇,大家温习了课本中提及的瓦氏夫人率兵抗击倭寇的历史,并学习了绣球制作技艺。在靖西鹅泉,他们则了解了句町古国的相关历史知识。

在“五一”自由行的旅游大军中,不少家庭像陈先生家一样,将度假、亲子、研学等旅游种类融合在一起,让全家老少各有所得。

2

林间酒店客房被预订一空

桂林在“五一”期间迎来了客流高峰。其中,阳朔西街备受追捧,从3月份开始就有不少客人预订了“五一”假期的住宿。记者调查了解到,北上广等城市游客来桂林游玩的较多,且一住就是好几天。

景江唐宿是阳朔西街的一家民宿。老板唐先生称,他们的客房有家庭房、套房、亲子房等不同类型,“五一”假期到来之前,就已全部订满,客人平均订房时长为3天。有不少年轻客人喜欢睡到自然醒,然后再到桂林周边景点游玩。“一些小众化的网红景点非常受欢迎。”

弄岗森林旅游景区在“五一”期间成了不少人打卡的网红景点。该景区北靠原始森林,有众多鸟群在此落户,游客爬上山后,可以看到各种珍稀植物,还能观鸟。记者获悉,该景区内的林间酒店“五一”期间的客房早就被预订一空,还有不少客人自带帐篷在景区住了下来。

3

旅行社定制服务成新亮点

今年“五一”期间,不少预测都落了空,预计的高速公路大堵车没有出现,区内一些知名大景点也没有出现人潮汹涌的情况。

这是为何?携程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五一”出游的人数达到了2亿人次,30%的人群选择了自由行,自由行和半自由行的人群数量超过了五成。从游客年龄来看,中青年占比较大,其中,35岁以下的人群达到半数以上。携程广西区域总经理张炜分析称,年龄较大的人群出游,他们大多从旅行社获取出游的路线,而年轻人获得信息的渠道变了,所以今年呈现出来的情况变化也比较大。年轻人无论从经济实力还是时间规划上,他们不会进行一次长时间、固定路线的出行,中青年人群大多不喜欢太折腾,一些小而美的景点成为了首选。因此,以往走马观花式的旅游不合适中青年,反而是一些定制游、自驾游受到大家喜爱。另外,年轻人喜欢享受生活,因此,中高端酒店或者民宿在今年“五一”期间也比较受欢迎。

旅行社为了应对这种变化,在今年“五一”期间,一些定制的行程成了爆款。南宁中旅相关负责人王燊称,在“五一”期间,参团出游的量有所下降,因此,他们专门做了一些定制旅游行程,比如乘坐专列去贵州看杜鹃花,旅客在行程中可以聊天打牌,下车之后也是一天安排一两个点,让游客慢慢体验生活。另外,他们还提供一种高端的服务,比如有外地朋友来广西后,旅行社可以为他们定制私家团进行接待。这类服务要求相对较高,随行的导游需兼职司机、摄影师,甚至提供航拍服务。

南宁良凤江森林公园在“五一”期间为了让游客更有获得感,重在打造体验式、研学式的旅游,比如景区开设了森林植物的教研活动,获得了不少亲子家庭的认可。

新闻推荐

南宁预计超64万人次通过铁路出行,去往热门方向车票紧张 15日有部分余票 17日返程票较为紧张

4月13日中午,南宁火车东站出行旅客逐渐增多。杨桂莲摄铁路出行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4月13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火车站方...

靖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选择自由行和半自由行 中青年更爱慢旅行和定制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