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乐业一在建隧道发生坍塌事故,9名工作人员被困 百色组织600余人展开紧急救援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2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乐业讯(记者/凌聪通讯员/冉涛)9月10日18时许,乐业县乐业大道正在建设的“上岗隧道”发生坍塌,导致9名工作人员被围困。事故发生后,百色市、乐业县迅速成立应急救援机构,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制定救援方案,组织400多人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广西路桥集团增派了200多名救援人员。

乐业大道道路工程(含隧道工程)一期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全长2.3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乐业旧城区、城北区连接上岗新城区的新通道,有效缓解当地交通拥堵压力。

据该项目施工人员介绍,10日18时许,距离隧道入口540米处的拱形钢结构支架被隧道顶部巨石砸中,支架完全坍塌,最终导致9名工作人员被围困。

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经分析研判制定救援方案后,救援队伍一方面调集大型机械对坍塌作业面进行加固,一方面组织人员携带生命探测仪开展搜救工作。隧道内,炮机、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大型超前钻等设备紧张作业;隧道外,120救援车、消防救援车随时待命,临时发电机、临时通信设备等应急设施已经备齐。

截至11日15时,救援队伍已完成距塌方处长度约12米危险带的加固工作,救援机械设备已开到塌方处进行塌方清理,塌方段长约20米。截至11日21时,百色市消防救援人员使用雷达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尚未发现生命迹象,救援工作仍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新闻推荐

广西乐业隧道塌方9名工人被困:10小时未探测到生命迹象

据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委宣传部,9月10日下午6时许,百色乐业县乐业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隧道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正在洞...

乐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业一在建隧道发生坍塌事故,9名工作人员被困 百色组织600余人展开紧急救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