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乐业隧道塌方9人 被困尚未检测到有生命迹象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2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欣实习生郑晓冰)昨日上午,广西金融学会、广西金融与经济研究院在南宁共同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开放合作研讨会暨《2020年人民币东盟国家向东盟国际化使用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报告》将从今年开始每年定期发布,为社会各界提供参考,为促进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提供有益探索。9月10日18时许,乐业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隧道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正在洞内施工的9名工人被困。

塌方事故发生后,百色市、乐业县迅速成立应急救援机构,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制定救援方案,多方组织救援人员,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百色市、县应急、公安、消防、住建、自然资源、卫健、交通、医院等部门400多人已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国家应急管理部、自治区应急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住建厅、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路桥集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等单位和技术专家也到现场参与救援工作。

其中,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派乐业县兴乐消防救援站、凌云县新秀消防救援站、站前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3个抢险救援编队及1个重型地震救援队、12辆消防车、68名指战员、3条搜救犬前往救援,并第一时间将警情报告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支队两级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事故现场指挥部还及时调集大型挖掘机、装载机(铲车)、120救援车、消防救援车、生命探测仪、临时发电机、临时通讯设备等。着手准备隧道加固物资及设备并对塌方处现有拱段进行加固。

国家应急管理部和自治区专家组到达现场后,立即与指挥部一道组织区市县相关救援队召开会商会议,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的救援方案。

据了解,事故现场为乐业县乐业大道正在建设的“上岗隧道”,施工至540米处突然发生坍塌,有9名施工人员被困。据现场施工人员反馈,现场距离隧道入口约540米处的拱形钢结构支架被隧道顶部巨石砸中,支架已完全坍塌,支架周边为大小不等碎石。

截至昨日15时,救援队伍已完成距塌方处长度约12米危险带的加固工作,救援机械设备已开到塌方处进行塌方清理,经测算,塌方段长约20米。

目前,隧道内部电力、通风正常。消防部门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进行了三次探测,至9月11日19时,尚未检测到生命迹象。

救援专家表示,清理到位以后,他们会探明塌方的位置、大小,以及评估是否有二次塌方的可能,时刻掌握塌方动态,再制定下一步救援方案。

据悉,被困的9名工人中有3名来自区内,有6名来自区外,他们当中最大的57岁,最小的24岁。

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救援正在紧张进行。(综合中新、广西新闻频道)

新闻推荐

罗美烈:非遗手艺织出幸福生活 □冉 涛 文/图

罗美烈正在织布。乐业县新化镇磨里村全村耕地稀少贫瘠,人均耕地面积只有0.65亩。过去,当地群众的收入主要依靠种养...

乐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业隧道塌方9人 被困尚未检测到有生命迹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