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风劲扬帆正当时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9-14 07:5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市委组织部及时组织专题讲课,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张晓强,围绕“在新的国际格局背景下高质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形势与建议”主题讲课;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所原所长黄汉权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百色开发开放新发展”主题讲课。同时,及时研究百色试验区机构设立问题,积极到自治区党委编办争取成立百色试验区常设机构。

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成立百色试验区建设工作组。百色试验区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成立本单位百色试验区建设工作组,各县(市、区)正在相应成立百色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全市齐抓共建百色试验区建设的气氛已逐步形成。

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发展蓝图

加强顶层设计,理清思路,找准路径,认真谋划,描绘蓝图,这是加快百色试验区建设的关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要求高标准委托、高质量开展、高效率完成。

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负责《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编制,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张晓强领衔专家团队开展研究编制工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团队于7月底到百色市开展调研,并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经形成《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

编制形成《加快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政策》。百色试验区工作专班经多次组织有关部门集中专题研究,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百色市有关单位、广西财经学院专家团队和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专家团队在南宁集中讨论、集思广益,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

编制形成《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点推进项目表》。按照近期、远期、中期,梳理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深度开放、智慧边境城市、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合作、兴边富民等六大方面的重大项目共201个,项目总投资7053亿元。

编制形成《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制度清单》,根据百色试验区建设实际编制形成了7项工作制度。

强化宣讲实效,加大宣传力度

百色试验区建设,要强化宣讲实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才能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百色试验区工作专班分别到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自然资源局、市妇联、市社科联等市直单位和右江区、乐业县、那坡县等开展解读宣讲工作。

在百色市区各主干道路、高速路、动车站、商场、市直单位大院等公共场所开展百色试验区建设宣传。据不完全统计,百色试验区建设相关报道已达65万篇(条),为百色试验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市政府必将把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扛起历史责任,全力加快推进百色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让百色革命老区人民享受到开发开放的累累硕果。

风劲扬帆正当时

新闻推荐

乐业隧道塌方事故救援进展 已清理300立方米坍塌物 截至12日晚仍未找到被困人员

大型器械在隧道里清理碎石。乐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南国早报乐业讯(记者蒋文跃陆旺)9月12日下午,乐业县委宣传部通报了乐业大...

乐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劲扬帆正当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