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乐业隧道塌方事故救援进展 已清理300立方米坍塌物 截至12日晚仍未找到被困人员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3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大型器械在隧道里清理碎石。乐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国早报乐业讯(记者蒋文跃陆旺)9月12日下午,乐业县委宣传部通报了乐业大道在建隧道塌方事故救援工作进展:12日,救援单位按照专家优化救援方案,对隧道内塌方处大石块进行破碎,截至下午6时,又清理出坍塌物约100立方米。目前,仍未找到被困人员。

9月11日下午5时50分,经过区市县救援队伍及项目施工单位推进,已完成距塌方处长度约12米危险带的加固工作,救援机械设备已开到塌方处进行塌方清理,塌方段长约20米。

加固工作完成后,救援队按照专家的方案开展塌方体清理工作。为加快救援、争取救援时间,救援指挥部和广西路桥集团调来大型超前钻等设备清理塌方,清理了约200立方米的塌方物后,监测发现塌方范围上方有更大的塌方体石块,于是专家和施工单位再次对现场进行了评估。由于该塌方体石块有脱落危险,为避免发生更大的次生灾害,确保施救人员的安全,救援专家针对新情况进一步优化了救援方案。

9月12日,按照专家优化的救援方案,施工单位广西路桥集团调用挖掘机6台、装载车10台、铲车4台、自卸运输车10台、大型潜孔钻1台参与救援,对隧道内塌方处的大石块进行破碎,再用铲车和自卸车清运破碎的石块。

应急救援指挥部通过国家应急救援中铁五局贵阳队的卫星会议车与国家应急管理部连线,接受应急部专家的远程指导,同时通过音视频单人设备在卫星会议车对塌方体清理进行实时监测。截至9月12日傍晚6时,隧道内又清理出坍塌物约100立方米。

目前,应急救援指挥部正按照专家组最新优化的救援方案,持续做好塌方体的清理工作和被困人员搜救工作,同时做好被困人员家属的情绪安抚等工作。

新闻推荐

广西乐业隧道塌方尚未发现生命迹象,9名被困者年龄最大57岁

广西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隧道塌方导致9人被困,据当地政府通报,截至9月11日凌晨5时止,生命探测仪尚未发现生命迹象。2020年9月...

乐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业隧道塌方事故救援进展 已清理300立方米坍塌物 截至12日晚仍未找到被困人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